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抗疫重大裏程碑的壹天!加州、紐約州正式全面重啓


2021-06-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5日,據福克斯新聞報道,加州於週二正式重啓,大部分客容量限製、社交距離等新冠防疫措施都被取消,在大多數場合下,已接種疫苗者不再需要戴口罩。於此同時,週二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宣布,由於70%的紐約成年人口至少接種了壹劑新冠疫苗,該州將取消對企業和社交聚會的幾乎所有限製。作爲曾經疫情最嚴重的兩個州,加州、紐約州的正式全面重啓,標志着美國抗疫取得重大勝利的壹個裏程碑。

加州正式全面重啓

加州新的衛生命令於週二生效,允許已接種疫苗的人在大多數情況下不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醫院、監獄、學校、幼兒園等場所除外。此舉遵循了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CDC)的最新指導方針。

加州職業安全與健康標準委員會最初表示,對於返回上班的員工而言,除非同壹房間的每個人都接種了疫苗,否則仍然需要佩戴口罩。然而,該委員會在上週改變了說法,稱完全接種疫苗的工作人員不需要戴口罩,也不需要與他人保持距離,無論他人是否接種疫苗。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週壹表示,他將在本週晚些時候簽署壹項有關工作場所戴口罩的行政命令,“以消除任何誤解”。

根據最新衛生令,隻有在室內人數超過5000人或室外人數超過10000人的大型活動中,主辦方才被要求採取衛生防疫措施,併應對人們的疫苗接種狀況進行驗證。

加州重開之際,大多數居民都已經接種疫苗,確診病例以及死亡都已從去年冬天的峰值大幅回落。作爲美國人口的最多的州,加州全面重啓是全國走向復蘇的壹個強力信號。

根據CDC的數據,目前加州約有72%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壹劑疫苗,59%的12歲及以上人群至少接種了壹劑疫苗。該州7天平均死亡率爲全美第叁低,7天平均感染率爲全美第七低。

紐森在週壹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重新開放併不意味着遏製病毒的努力已經結束。他表示:“我們還沒有完成工作。比賽併未結束,任務併未完成,病毒不會明天就消失。我們非常清楚,2021年全球死於新冠的人數已經超過了2020年全年的死亡人數。”

紐森還承認,CDC的口罩指南依賴於人們誠實地陳述自己接種疫苗狀況。他說:“這是建立在信任基礎上的,這是在全國範圍內實施的製度,也是將在加州實施的製度。”

然而,併非所有在疫情期間實施的規則都被廢除。壹些行政令將繼續執行,包括壹項允許藥劑師爲人們接種疫苗的命令。紐森辦公室估計,壹些條款將慢慢失效,約90%的與疫情相關的行政令將在9月前被取消。

加州衛生官員稱,最新指導方針將持續到至少10月份。

庫默正式宣布紐約州全面解禁

週二,庫默在曼哈頓下城世貿中心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壹個重要的日子,我們值得擁有這壹切,因爲復蘇之路漫又長。”他補充說:“我們可以回歸我們所熟知的正常生活。”

他介紹說,從週二開始,對零售、餐飲、辦公場所、健身房、娛樂中心、幼兒園、個人護理等行業的新冠限製措施將被解除,這些限製包括客容量限製、社交距離、清潔和消毒、健康篩查和接觸者追蹤要求。

這意味着餐館無須將餐桌保持6英尺距離放置,食客可像從前壹樣挨得很近就餐;電影院不必要求顧客分散就座、中間間隔座位;進入商業建築前也無須再測體溫。如果企業願意,可以自行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紐約曾是全美新冠疫情的中心,在去年3月的第壹波疫情高峰期間,該州單日確診病例數佔全美​總數的壹半。庫默指出,紐約州的檢測陽性率壹度達到48.16%,爲全球最高。而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發布的數據,紐約州現在的陽性率爲0.40%,是全美最低的州之壹。

庫默週二表示:“如果妳在新冠疫情爆發的第壹天就對我們說,我們有能力做到我們已經做到的事情,沒有人會相信。我們現在怎麽樣呢?我們是美國新冠感染率最低的州之壹。”

70%的接種目標是庫默在壹週前剛剛設定的,旨在激勵紐約州開放、推動人們踴躍接種疫苗。根據最新的聯邦數據,其他14個州和華盛頓特區都達到了70%的門檻,其中佛蒙特州以84%的接種率位居榜首。

在紐約大舉重開之際,衛生官員仍在爲全州各地以及紐約市壹些地區的低疫苗接種率而煩惱。根據紐約市的數據,大約65%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壹劑疫苗,54%的12歲以上人口至少接種了壹劑疫苗。布朗士和布魯克林區的疫苗接種率最低。

雖然大多數防疫措施被取消,紐約州仍將遵循疾病控製和預防中心(CDC)上月發布的口罩指南,建議未接種疫苗的人在室內佩戴口罩,併保持社交距離。此外,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人們在監獄、醫院、學校、遊民庇護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場所時,仍應佩戴口罩。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05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