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核動力航母“裏根”號戰鬥群進南海 中國戰艦尾隨照曝光


2021-06-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6日,據《多維》報道,美軍在南海動作頻頻,美國海軍6月15日表示,核動力航母“裏根”號戰鬥群已經進入南海,作爲在印太地區例行任務的壹部分,同行艦隻包括巡洋艦“夏洛”號及導彈驅逐艦“哈爾西”號。

美國海軍聲明指,“裏根”號航母戰鬥群在南海執行海上安全任務,包括定翼及旋翼機飛行任務、海上打擊演習,以及地面和空中部隊之間的協調戰術訓練,“裏根號戰鬥群正在進行海上安全行動,這是美國海軍在印太地區日常行動的壹部分”。

對於“裏根”號現身南海,網絡流傳解放軍054A導彈護衛艦在南海中部跟隨。

微博賬號爲“南海的浪濤”的網友發布衛星照顯示,054A在南海緊緊跟隨“裏根”號航母。

此外,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落幕,首度在聯合公報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解放軍6月15日共派出28架次軍機進入台灣空域,創下最大規模,其中還有多批次穿過巴士海峽繞到台灣東南空域。

台灣空軍廣播驅離,解放軍飛行員回應指:“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航空兵,正在執行例行任務。”

台灣學者分析,中方借此向國際重申在主權議題上絕不可能示弱的訊息。

據悉,解放軍在沉寂9天後,6月14日派出壹架運-8反潛機進入台灣空域,15日共派出28架次軍機再次進入,包括1架運-反潛機、4架轟-6機、1架運-8遠幹機、2架空警500機、14架殲-16機 、6架殲-11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及台灣東南海空域,遭台灣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6月6日,美國叁位參議員乘搭軍機,旋風式訪問台灣,引起北京的強烈不滿。G7領袖峰會發布的聯合公報,強調了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併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月15日回應,注意到七國集團峰會公報提及涉華議題,涉疆、涉港、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幹涉。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2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