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逃避國安教育 香港中產階層攜子女移民 人數暴增3倍


2021-06-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6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過去兩年香港經曆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動盪,加上北京全面接掌香港管治權,令部分香港人心灰意冷。有移民公司發布香港最新投資移民趨勢,發現這兩年港人移民人數持續居高不下。

有經營移民谘詢服務的哈維法律集團全球管理合夥人Jean-Francois Harvey,稱過去兩年港人移民人數隻升不跌,較以往大相徑庭。港人移民人數自2019年社運示威急升3倍,持續“居高不下”,及後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和《港區國安法》實施,令移民人數再創高峰。香港客戶叁大熱門投資移民計劃,依次爲加拿大的創業簽證(SUV)、英國BN(O)簽證、澳洲的188C重大投資者簽證(SIV)。

國安法影響 港人積極爭取外國公民身分以求保障

Harvey又指出,以往港人投資移民心態主要爲自己或子女更好前途打算,如開拓生意,或讓子女接受高等教育,惟因應香港過去兩年政治形勢,特別憂慮國安法的影響,港人更積極爭取外國公民身分,在個人權益上獲多個“安心”保障。這亦使“投資入籍項目”(Citizenship by investment)廣受港人歡迎,可通過投資移民取得第二公民身份,無須即時親身移居當地。

他亦發現,移民港人愈趨年輕化。

Harvey:“兩年前,我的客戶通常是有家室,併且50歲以上的男士,子女年齡介乎16歲以上。過去壹年改變甚多,我的客戶變成了40 歲人,沒有特定性別。我們看到更多是年輕家庭, 子女爲10歲以下。這就是最大的區別。”

中產階層趕緊攜子女離港升學

而該集團律師何景桢稱,最近兩年的移民港人中,以中產以上、專業人士居多,在港有壹定資產物業。不少家庭憂慮在國安法下教育情況惡化,獲批移民後儘速安排帶子女離港升學,同時節省報讀國際學校的高昂學費。持觀望態度的人爲數不少,主要考慮工作收入,“有全盤準備才會選擇賣樓走人”。

據美聯早前公布“港人移民取態及置業資金調查”,顯示大部分人傾向保留香港物業,用個人儲蓄或“加按”物業來投資移民,僅約23%受訪者將賣出自置物業以換取移民及投資資金。

有刑事紀錄的港人、警察移民未受阻

何景桢補充,最近加拿大推出的多個港人“救生艇”計劃,獲不少剛畢業年輕人查詢,“不少人當獲得開放工作簽證(Open Work Permit)就想立即走”。擁有刑事紀錄的港人非陷絕路,各國普遍主要考慮申請者的健康和犯罪背景。以加拿大爲例,會視乎該罪行情況,即使有案底都有機會獲批。

何景桢:“加拿大不會因爲妳有任何刑事紀錄,就不準移民當地,會視乎刑罰內容、何時犯罪、曾否再犯等,才決定申請資格。暫未見多了(這類)人申請,我猜是因很多人都不知道有犯罪紀錄都可以移民。我們都曾負責如幹犯‘超速駕駛’罪行較輕的申請者。”

至於過去坊間有傳聞稱,香港警察或公務員在人權打壓問題上備受國際抨擊,難以通過外國移民審查。Harvey回應本台提問稱,併非事實,又強調有關審查按各項目要求而定,各國普遍主要考慮健康和犯罪背景。

據彭博研究報告指,今年香港將有約1.31萬至1.63萬個家庭以BNO移居英國。另據加拿大移民部數據,加拿大新的特殊簽證項目自今年2月推出至5月中,已吸引近6,000名香港居民申請。至於移民所需的“良民證”(無犯罪紀錄證明書),根據香港警方資料數據顯示,今年頭5個月的申請“良民證”個案已升至逾1.5萬宗。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3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