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在“中共壹大展覽”中地位僅次於毛澤東 超越鄧小平


2021-06-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8日,據《日經亞洲》報道,隨着7月1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的臨近,上海的“中共壹大紀念館”裏,舉辦了“偉大的開端——中國共產黨創建曆史陳列”展覽,在這個爲了慶祝中共100週年所建設的展覽館裏的首次展覽中,陳列了中共百年曆史中的重要瞬間和紀念物等,而在整個紀念館內,除了中共的締造者毛澤東之外,習近平的形象最爲突出。

報道指出,“中共壹大紀念館”的展覽本月初在上海開幕。展覽的內容中,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出現了12張照片,其中壹張是他在天安門廣場發表演講。

相比之下,領導中國經濟改革開放的第二代核心領導人鄧小平隻有4張照片,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和江澤民都僅有3張照片。

在展覽的最後,壹塊牌匾呼籲在所謂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下,中國人民生活繼續進步。

《日經亞洲》指出,不僅在展覽中習近平的分量很重、曝光度很大,而且在其他方面,習近平也讓自己僅次於毛澤東之後,成爲中共史上最重要的人。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最近在百年誕辰前公布了過去各屆中國領導人的100句名言清單。 習近平和毛澤東各有30句,這表明兩位領導人對黨的重要性是壹樣的,鄧小平14句,江澤明和胡錦濤各10句。

中國共產黨在2017年將習近平思想寫入憲法,使習近平成爲自毛澤東和鄧小平以來第叁位被載入憲法的領導人。

習近平從毛澤東的統治裏汲取了政治靈感,但人們普遍認爲他不併同意鄧小平對經濟發展的管理模式,而中國經濟模式正在倒退。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4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