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深層政府控製主流媒體 因壓製川普否認“病毒洩露論” 釀大錯


2021-06-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8日,《日經亞洲》發表評論文章,批評美國因爲內部的政治鬥爭,美國主流媒體和社交網絡因爲不喜歡川普而排斥“病毒洩露理論”,錯過了調查研究新冠起源的最佳時機,而現在拜登政府在意識到“病毒洩露”是壹種可能要搜集證據時,很可能中國早已經將各種證據毀滅,根本無法探究真相。

壹年多來,武漢實驗室洩漏假說被美國主流新聞媒體機構和社交媒體公司視爲純粹的陰謀論。

例如,Facebook和Instagram壹直在積極審查對這壹假設的引用——甚至某些用戶因反復分享“實驗室洩露假說”而被關閉賬戶。主流媒體沒有調查這個假設,而是將其斥爲壹個瘋狂的想法或邊緣理論。

突然間,在沒有任何新證據的情況下,主流媒體突然認爲這壹理論是可信:壹個多世紀以來最大的全球健康災難可能是由壹種在中國實驗室設計後逃脫的病毒引起的。美國的社交媒體巨頭也同樣突然停止刪除聲稱新冠病毒是人造的帖子。

自由派批評者稱這種逆轉揭露了美國“群體思維”造成的“慘敗”。事實上,這種轉變揭示了壹些更根深蒂固的東西——這些所謂的獨立機構的政治偏見,而在這背後,這些所謂的獨立機構或許壹直在接受川普總統所說的美國“深層政府”的指導。

邁克·蓬佩奧本月早些時候表示,作爲美國國務卿,他在任上面臨着壹項艱巨的任務,要查明病毒起源的真相。據他說,即使是美國情報界也“不想讓世界知道中國共產黨正在掩蓋真相。”

事實上,協助中共掩蓋真相的努力也延伸到美國的科學和官僚機構,主要是因爲美國政府機構資助了與中國軍方有聯係的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危險冠狀病毒實驗,也因爲幾個美國實驗室仍在從事類似的研究來設計超級病毒。壹些率先否認COVID-19實驗室洩漏假說的科學家隱藏了他們的利益衝突,包括他們與中國科學家的關係。

今天,國際上對實驗室洩漏理論的新關注可能預示着世界上最大的獨裁政府北京政府面臨更大的壓力,要求他們澄清COVID-19的起源。但是,長期以來對實驗室洩密理論公開討論的壓製,讓我們看到了令人不快的現象——這些機構控製着影響公衆辯論的信息傳播。

這起事件還揭示了美國政治兩極分化的普遍影響:僅僅因爲川普政府推動了實驗室洩密理論,左派新聞機構和社交媒體幾乎憑直覺就試圖否認它。

不言而喻,這些新聞機構和社交媒體的逆轉開始於拜登5月26日聲明實驗室洩漏是新冠病毒起源的“兩種可能情況”之壹的幾天前。拜登發出這樣的言論,是在中國關閉允許世界衛生組織進行進壹步調查的大門之後。

《日經亞洲》指出,從實驗室洩漏的病毒併不少見。 1979年,炭疽病病毒從蘇聯的葉卡捷琳堡(原名斯維爾德洛夫斯克)的實驗室洩露,造成 64人死亡。 2004年在北京爆發的SARS也是由實驗室洩漏引起的。

然而,儘管全球破壞性的新冠大流行最早爆發於擁有中國超級病毒研究中心的武漢這座城市,而且國際科學家很早就注意到該病毒的基因組成與天然冠狀病毒有些不同,但在拜登成爲總統併權衡證據之前,實驗室洩漏理論壹直被駁回。

拜登最好充分披露美國政府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資助程度。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The U.S.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通過總部位於紐約的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向武漢病毒研究所提供了340萬美元的援助。該生態健康聯盟的最大資金來源是五角大樓,但五角大樓尚未明確否認它向生態健康聯盟提供的近3900萬美元資金中的任何壹筆流向了武漢。

川普政府在執政的最後幾天發布的壹份情況說明書,表達了對“我們的任何研究資金是否被轉移到WIV(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中國秘密軍事項目”的擔憂。

更根本的是,由於國際社會對於新冠起源的討論長期保持沉默,沒有追究這種造成全球疫情的病毒是否是由壹種功能增強的病毒從美國資助的武漢中國實驗室洩露,這樣的延誤可能會使真相永遠被隱藏。因爲已經錯過了的寶貴時間,極大地幫助了中國政府掩蓋病毒起源。

如果在新冠疫情爆發後的壹年半中,美國未能找到支持任何壹種假設的確切情報——人畜共患病或實驗室洩漏,那麽新的確鑿證據不太可能在拜登設定的90天期限內出現。

到目前爲止,中國可能已經銷毀了任何證明新冠疫情是因爲武漢病毒實驗室的疏忽或故意造成的證據。如果沒有關於新冠大流行起源的確鑿證據出現,那就等於讓中國擺脫了困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1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