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深圳寶安機場爆疫情 逾400航班取消 當地居民搶購食物


2021-06-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8日,深圳市新報告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壹例發生在深圳保安國際機場詳情如下:

朱某,女,21歲,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某餐廳服務員,居住在寶安區福永下十圍商住街71號新藍天公寓。

6月15日在重點人群排查中核酸檢測結果爲陰性;

6月17日再次排查,核酸檢測初篩陽性;

6月18日市疾控中心復核亦爲陽性,隨即轉送至市第叁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診斷爲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6月18日,市疾控中心完成朱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測序,朱某攜帶的病毒與CA868國際航班輸入的3例陽性病例和6月14日報告的確診病例姜某完全同源,均爲Delta變異株(B.1.617.2)。

經初步排查,朱某報告陽性前的活動軌迹爲:機場T3航站樓厲家菜餐廳、週黑鴨;淩霄花園公交站及附近小吃店;君勇中醫內科診所及附近手抓餅店;星鉑匯量販式KTV(福永店);格派美業(福圍店);重慶外婆家面館(福永店);下十圍菜市場等。

截至目前,已確定朱某密切接觸者110人,均已納入集中隔離觀察。

上述個案涉及的重點場所已實施封控管理,相關場所已完成終末消毒。

因深圳機場壹家餐館服務員被確診,目前深圳機場內所有的商戶已被要求暫停營業。當天有超過400進出深圳機場的航班被取消,即約四成左右的航班被取消。同時,患者居住的福永下十圍是航站樓工作人員集中居住的地方,現在已經封閉管理,隻進不出。居民開始搶購食物。

據官媒報道,6月18日,深圳機場內所有的商戶被要求暫停營業。有當地人士稱,這可能和深圳機場壹家餐館的服務員在17日的核酸檢測相關。深圳機場週邊區域如福圍、興圍等社區,也已要求商戶暫時停止營業,併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在機場運營的部分巴士被暫停。

另據報道,6月18日,根據飛常準數據,截至14時25分,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已取消進出港航班400餘架次(含提前取消和今日取消數),進出港取消佔比均在四成左右。

據知情網友披露,航天科技廣場也發現了感染者,但未得到任何官方的消息。

網友發布視頻顯示,6月18日,當局出動了許多警察,突然封閉了機場內所有的街區路口,聽到風聲趕去商場搶購食物的居民都被封鎖在街上。航站樓工作人員集中居住地福永下十圍曾經是熙熙攘攘,熱鬧非凡,現在要求所有的居民立即居家隔離。警察、防疫人員浩浩蕩蕩開進居民區,居民開始排長隊進行核酸檢測。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5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