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希望在內外交困中營造盛世景象 下令出重手防“事故”


2021-06-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8日,據《美國之音》報道,針對中國最近接連發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北京當局嚴令各地政府排除安全隱患,併警告說,要嚴厲懲處那些對發生重大事故的責任人。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兼國務院安委會主任劉鶴在週四(6月17日)召開的全國安全生產會議上下令,要對可能發生此類事故的設施進行安全檢查,“爲慶祝建黨壹百週年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官方在會後發表的壹份聲明指出,近期安全事故接連發生,安全生產“形勢嚴峻”,要求各級政府要“堅決遏製重特大事故,深入開展化工和礦山、燃氣管道、工業園區、危化品運輸、道路交通安全等領域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類重大風險隱患。”

聲明還提出,在防患安全事故的同時也要加強對社會的控製,要“強化社會面防控,堅決防止發生極端暴力案事件。”

北京要求將“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爲,依法依規嚴肅事故調查和責任追究。”

就在這次全國安全會議召開前,湖北十堰市壹個集貿市場發生燃氣爆炸,造成了至少25人死亡,壹百多人受傷。事故發生後,包括十堰東風中燃城市燃氣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某在內的八名犯罪嫌疑人受到刑事拘留。6月10日,山西代縣壹家鐵礦發生透水事故,有13人被困井下。

4月28日,習近平結束在廣西考察後的第二天,廣西玉林北流市幼兒園就發生了持刀殺人案件,造成18人死傷。4月30日,廣西桂平又發生壹起持刀砍人血案,兩名孩童被割喉。

十堰爆炸事故後,習近平曾表示,教訓深刻,必須嚴肅追責。

觀察人士說,北京之所以如此高調報道和處理這些災難事故,是因爲習近平不希望在即將到來的中共建黨百年大慶活動受到這些負面新聞的幹擾。按照中共的慣例,凡遇重大節慶,如黨慶、國慶或者“兩會”期間,全國各級政府的首要工作就是維穩,營造壹個國泰民安的盛世環境。

近壹段時間以來,中國因新疆、西藏、內蒙、香港、台灣和南中國海問題持續受到國際社會的嚴厲譴責。北京在這些問題上侵犯人權、打壓民主力量、背棄自己承諾的做法引起越來越多國家的反感,使自己陷入了空前的孤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5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