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重磅! 日本奧運會充滿變數 日本專家強調疫情蔓延或緻中斷


2021-06-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8日,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新冠感染症對策小組會會長尾身茂等專家18日就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發布建議稱,空場舉辦感染風險最低、是理想方式。尾身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東京等地發生直到最近大阪那樣的疫情蔓延,“將難以繼續舉辦奧運”。在座的壹名專家就觀衆人數上限表示,“1萬人的設想,考慮到東京的疫情,這壹數字很嚴峻”。

建議中批評稱,關於主辦方及政府、舉辦地應當統壹採取的防疫對策,“幾乎沒有進行討論”。尾身表示:“如何降低疫情蔓延風險、怎樣的情況下將採取強有力措施?希望(政府和主辦方)儘快將想法告知市民。”

此外尾身透露稱,製作建議過程中,“當初曾寫進希望包括是否舉辦東京奧運會在內進行討論的表述”。據稱由於首相菅義偉在七國集團(G7)峰會上表明舉辦而刪除。

關於該建議,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記者會上表示:“當情況發生變化時,必須要有空場舉辦的心理準備。”

首都圈外出人流增多、感染人數較上週增加。舉行記者會的專家中有人指出“疫情什麽時候再次蔓延都不奇怪”。

政府遵循大型活動參加人數的限製方針,擬把東京等的奧運場館觀衆人數上限定爲1萬人。另壹方面,尾身等表示擔憂稱,如果許多觀衆入場、加油活動十分熱烈的影像播出,人們會以爲“放鬆防疫對策也沒關係”,從而導緻不再配合防疫措施。

匯總建議的是包括小組會9名成員在內的醫生及傳染病專家等26人,由於政府併未就奧運防疫對策向小組會進行咨詢,因此自行發布了建議。

該建議呼籲,即使接納觀衆,也應設置比其他大型活動的標準更爲嚴格的上限,僅限居住在舉辦地的人群。要求壹旦出現疫情擴大的迹象,就改爲空場舉辦,併立即實行包括緊急事態宣言在內的對策。還建議討論取消加油活動及大屏幕直播賽事等。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8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