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西部高溫難耐 新研究表明地球熱量是15年前兩倍 驚人


2021-06-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6日,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最近美西地區迎來炙熱高溫天氣,而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發布的壹項令人警醒的新分析,表明地球在大氣層中吸收的熱量大約是近15年前的兩倍。

研究人員表示,熱能的增幅非常顯著,已經對地球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地球正在吸收多餘的能量,因此這將意味着氣溫進壹步升高以及更多的雪和海冰會融化,這將導緻海平面上升——這些都是人類社會真正關心的問題。”NASA科學家、該研究的主要作者諾曼·勒布說。

本週發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報》雜志上的這項研究發現,所謂的地球能量失衡——地球吸收的太陽能量與反射回太空的能量之間的差異——從2005年到2019年間大約翻了壹番。研究小組寫道,這個結果是“驚人的”。

勒布說,除了能量失衡最明顯的影響——全球氣溫升高之外,“我們還將看到大氣環流的變化,包括幹旱等更多極端天氣事件。”

科學家們使用衛星數據測量發現,地球獲得的能量超出了正常的水平,併導緻地球升溫。

大約90%的過剩能量最終將流入海洋。海洋溫度升高會導緻酸化,影響魚類和其他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剩餘的能量將留在大氣中。

研究人員報告說,造成這種能量失衡的部分原因肯定是人爲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它還受到氣候變化引起的壹些影響:隨着全球溫度升高,大氣中的水蒸氣也增加,從而進壹步升高溫度。由於全球變暖,正在融化的積雪和海冰也在減少。另壹個因素是太平洋地區長期類似厄爾尼諾現象的氣候模式。由於氣候突然從涼爽轉變爲長期溫暖的階段, 海洋上空的雲層減少,使太平洋能夠吸收更多的太陽輻射。

在西部曆史性幹旱和極端高溫的背景下,該研究警告說,地球的熱量必須減少,否則氣候變化將繼續惡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6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