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全球首例 中國科學家成功讓公鼠懷孕生崽 影響生殖規律


2021-06-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目前自然界中已知的雄性懷孕生育後代的物種隻有海龍科(包括海馬、風笛魚和海龍在內的魚類)生物,而關於雄性是否能夠承擔孕育後代壹任仍尚未有定論。

而最近,中國科學家就成功完成這壹壯舉,通過壹些操作讓雄性大鼠“懷孕”併順利誕下後代,打破自古以來的自然界規律。IT之家了解到,該研究結果已於上週發表在國際雜志 bioRxiv.org 上。

據介紹,他們從海馬身上得到啓發,通過手術將雌性大鼠和雄性雌性連接到壹起併完成血液共享以此構建“雄性懷孕模型”,從而使胚胎在“雄性子宮”(移植而來)中存活。

該實驗共納入了 46 對雌性連體大鼠以及 562 個雌性移植胚胎、280 個雄性移植胚胎,最終在 21.5 天後得到了 169 個發育正常的磁性胚胎和 27 個發育正常的雄性胚胎,之後順利幫助雄性大鼠“剖腹產”產下 10 隻發育良好的幼崽。

結果顯示,這些幼崽具備完全的“功能性繁殖能力”,其心、肺、肝、腎、腦、睾丸、卵巢或子宮也沒有明顯的異常,不過卻出現了非正常死亡的胚胎。

研究人員表示,“雄性哺乳動物從未有過報告懷孕的先例…… 這項實驗可能對生殖生物學產生深遠影響。”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4.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5.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6.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7.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8.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9.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10.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11. 基因定制自己的孩子 是人类的疯狂还是未来?
  12. 马斯克的星舰发射真失败了? 给中国航天的启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5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