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法國向德國投降


2021-06-22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940年6月22日,德法在法國貢比涅森林中的雷通簽署了法國向德國投降書。希特勒決定不在鎮上著名的城堡舉行簽字儀式,儀式是在壹節火車車廂裏進行的,頗具諷刺意味的是:也是在這節車廂裏,1918年11月11日德國曾向法國及其盟軍簽署了投降書。希特勒認爲德國曾在此蒙受了巨大的屈辱,也必須讓法國人嘗到這個滋味。

 

根據停戰協定的條款,德國將佔領法國北部以及法國的大西洋沿岸地區。法國軍隊將被解除武裝併予以遣散。法國將支付德國佔領軍的費用,所有的德國政治難民將交還給德國。 法國新總理菲利浦-貝當元帥接受了這些條款,許多法國人立刻指責說這些條款太刻苛。 法國作家安德魯-蓋德寫道:“昨天當我們聽到貝當在電台的講話時,我們幾乎完全處於壹種麻木狀態。這是壹場骯髒的詭計。把半個法國拱手讓給德國人之後,怎麽能說法國未受損害呢?”

法國軍艦在士倫港自沉,拒絕向德國法西斯投降

希特勒及其部下在巴黎市中心埃菲爾鐵塔下走過

保羅-雷諾因拒絕與希特勒簽定停戰協定而辭職之後,由貝當組成了新的內閣。 英國首相丘吉爾在他雄辯的講演中,呼籲法國堅持抗擊希特勒的戰鬥。但貝當對此毫不理會。 丘吉爾在對議會發表的演講中說:“如果我們勇敢地抵禦希特勒,整個歐洲就會解放,全世界便可走上陽光燦爛的廣闊原野。但是如果我們失敗了,整個世界包括美國在內,包括我們所熟悉所關切的各國,將陷入壹個新黑暗時代的深淵。” 丘吉爾意識到他的演講不能阻止德國人的侵略。因爲他也承認,法國戰役已經結束,英國戰役即將開始,西方文明的存亡在此壹戰。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希特勒曾因“反共”获得《时代》年度人物的“殊荣”?
  2. 美股何时触底回升?注意五种“投降”征兆 卖压狂涌
  3. 川普正式起诉CNN 恶意帖标签诽谤 索赔4.75亿美元
  4. 台湾官员:中国封锁或夺取离岛即为战争行为 不投降
  5. 俄军认识到“无望”集体投降 乌东居民揭逃跑惨况
  6. 普京回应泽连斯基兰 只要今天乌克兰投降 战争结束
  7. 帮希特勒治疗嗓子的医生信件曝光 揭露历史 不暗杀
  8. 乌克兰旅长带队投降还搞直播 泽连斯基暴怒:换司令
  9. 俄外长称希特勒有犹太血统 以色列怒斥可耻要求道歉
  10. 张维迎发文批评斯大林希特勒 暗讽习近平无知自负
  11. 俄军大规模批量投降初现端倪 恐怖行刑队再现 枪决逃兵
  12. 余茂春:乌克兰的教训 国防自我独立 绝不能仰赖友邦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2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