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鮑威爾重申通脹是暫時現象 物價終會下降 但也承認不確定性


2021-06-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22日,據《彭博社》報道,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週二出席國會衆議院聽證會時表示,他對物價最終下降保持某種程度的信心,但是現在還不確定影響物價的因素、如供應鏈緊缺問題何時才能解決。鮑威爾重申其立場、認爲當前通脹攀升隻是過渡現象。在鮑威爾發表講話後,美股持續上漲,納斯達克突破曆史新高。

據悉,在週二的聽證會上,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表示,近期物價漲幅大於預期,但重申通脹可能會減弱。

鮑威爾週二在回答衆議院小組委員會提出的問題時說:“相當大的壹部分,或者可能所有的通脹過度都來自於經濟重新開放的直接影響,例如二手車和卡車的價格上漲,這是新冠疫情帶來的。我們希望能停止上漲,而隨着疫情的緩和,通脹也會開始下降。” 

鮑威爾還表示,如果通脹增長持續在5%的水平是無法接受的,不過在分析物價相關數據時聯儲將保持耐心。鮑威爾稱,“我們不會因爲擔心通脹的開始就預先進行加息。我們將等到實際通脹上漲或者其他失衡的證據。”

但美聯儲主席也承認圍繞着通脹的這壹觀點存在不確定性。鮑威爾表示:“我會說這些影響比我們預期的要大,而且它們可能會比我們預期的更持久。”

在今年五月,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飙升了5%。聯儲預計今年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將上漲3.4%,明後年回落到2%左右。

週二美股領漲的闆塊包括消費者非必需品、科技和通訊闆塊。微軟股價漲超1%、公司市值曆史首次超越2萬億。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的母公司L Brands領漲標普500指數、漲幅超5%. 電商平台Esty大漲4.2%. 健身器材公司Peloton股價則大漲8.4%.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