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南極條約》生效


2021-06-23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959年12月1日,美國、蘇聯、英國、法國、日本、挪威、比利時、澳大利亞、新西蘭、智利、阿根廷、南非共12個國家在華盛頓簽訂了《南極條約》。1961年6月23日《條約》生效,《條約》的宗旨和內容是:爲了全人類的利益,南極應永遠隻用於和平目的,不應成爲國際紛爭的場所;保證科學的考察自由和爲此進行的國際合作;禁止在南極採取壹切軍事性質的措施,凍結各國對南極的領土要求。

上述12個有權參加協商會議的國家就是協商國,而後來加入南極條約的國家爲加入國。但條約規定,加入國在南極建立科學考察站或派遣科學考察隊進行研究活動,從而對南極表示了興趣時,有權成爲協商國。自1961年6月23日《南極條約》生效以來,每兩年召開壹次協商會議,由協商國輪流擔任東道國。會議除交換情報、共同協商有關問題外,還闡述考慮併向協商國政府建議旨在促進條約的原則和宗旨的措施。 《南極條約》製度隨着形勢的不斷變化而逐步完善和充實。1972年和1980年在各協商國的倡議下,先後談判製訂了《保護南極海豹公約》、《保護南極海洋生物資源公約》。

 

Signature of the Antarctic Treaty on 1 December 1959 in Washington, D.C., by Ambassador Herman Phleger from the United States, who chaired the Conference on Antarctica from 15 October to 1 December 1959 (Department of State, 1960). The inscription reads, "To Laurence Gould without whom there would be no Antarctic Treaty. Warm Regards Herman Phleger".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芬兰正式加入北约 莫斯科威胁 将采取“反措施”
  2. 德州禁止大陆公民买房 华裔需要担心“排华”方案吗?
  3. 匈牙利3月初将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进行投票
  4. 迪士尼公司要求员工每周4天回办公室 下个月生效
  5. 中国和马尔代夫互免签证协议已生效 可停留30天
  6. 马斯克痛失爱将 特斯拉前人工智能主管加入OpenAI
  7. 安倍晋三:习近平自称若生在美国不会加入共产党
  8. 英特尔将裁减硅谷办公室的数百人 会进一步裁员
  9. 基辛格又改口了 称乌克兰加入北约是合适的结果
  10. 美国会重大支出计划 对退休规定作7项改变 必看!
  11. 日本或将加入美国芯片禁令 重挫中国高阶芯片研发
  12. 让上海加入中华民国 疫情引爆民怨 “占领”公告疯传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2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