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巴菲特宣布辭去蓋茨基金會受托人壹職 捐出41億美元股票


2021-06-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23日,據《聯合早報》報道,股神巴菲特宣布辭去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受托人的職務,併向五家基金會捐贈價值41億美元(55億新元)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票。

據報道,此輪捐贈標志着這位90歲的奧馬哈先知已經完成了壹半捐贈目標。巴菲特曾在2006年承諾把他所有的伯克希爾股份每年捐贈給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舍伍德基金會、霍華德·G·巴菲特基金會和NoVo基金會。

當時,巴菲特持有47萬4998股伯克希爾A股。他說,現在他擁有23萬8624股股票,價值約1000億美元。

巴菲特在壹份聲明中說:“今天對我來說是壹個裏程。2006年,我承諾將我所有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份——超過我資產淨值的99%——捐給慈善事業。如果加上今天41億美元的捐贈,我已經完成了壹半。”

巴菲特辭去蓋茨基金會受托人壹職之際,正值該慈善組織因兩位創始人的離婚而面臨壹段動蕩時期。巴菲特說,“多年來,我壹直是壹個受托人——壹個不活躍的受托人——我的資金隻有壹個接受者,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我現在辭去這個職位,就像我在除伯克希爾之外的所有公司董事會所做的壹樣。”

據報道,微軟聯合創始人兼前首席執行官比爾·蓋茨和他的妻子梅琳達·弗蘭奇·蓋茨於今年5月宣布離婚。這對夫婦和巴菲特壹起創立了“捐贈誓言”(Giving Pledge)計劃,該計劃要求參與者捐出超過壹半的財富。

巴菲特說,過去幾年他每年向這五個基金會捐出的16筆錢,總計價值410億美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21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