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21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洪水 黑龍江或遭50年壹遇洪災


2021-06-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23日,據《中國經營報》報道,這兩天,南方地區雨勢強烈。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兩天,中國南方強降雨主要集中在華南地區,福建、廣東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華北地區也將多有雷陣雨。各地採取行動,迎戰汛情。

深圳:發布暴雨紅色預警 幼兒園中小學停課

昨天早上,深圳迎來暴雨,深圳市氣象台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全市進入暴雨緊急防禦狀態,受此影響,全市幼兒園和中小學停課壹天。

降雨還導緻深圳龍崗區部分低窪地段積水嚴重,有社區居民被困。救援人員到達現場看到,壹處被積水圍困的居民樓前,水位最深處超過壹米,水流湍急,有多位居民被困在家中。
經過近1個小時的救援,現場險情順利排除,20餘名被困人員全部被轉移到安全區域。

浙江:多地連降大雨 多座水庫超汛限水位

受梅雨天氣影響,近日,浙江多地連降大雨,多座水庫已超汛限水位,部分地區農田被淹。據浙江嵊州農業農村局不完全統計,全市有近兩萬畝單季稻被淹,損失嚴重。

21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

6月中旬以來,中國多地出現降雨天氣,黑龍江、內蒙古、江蘇、浙江、重慶、四川等省區市的21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

黑龍江 嫩江部分江段超警戒水位 國家防總提升防汛應急響應至Ⅲ級

針對當前黑龍江、嫩江防汛抗洪嚴峻形勢,國家防總於昨天15時將防汛Ⅳ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派出2個工作組、1個專家組分赴黑龍江、內蒙古協助地方開展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

據水利部,目前黑龍江上遊洛古河至黑河江段水位超過警戒水位,部分江段超保證水位;嫩江幹流同盟至江橋段將於23日至27日先後出峰,洪峰水位接近或超過警戒水位,防汛抗洪形勢嚴峻。

黑龍江呼瑪:或遭50年壹遇洪水

連日來,黑龍江幹流呼瑪段與呼瑪河水位上漲迅速。根據水文部門監測信息,呼瑪站25日將出現洪峰,洪水量級約50年壹遇。

從6月21日開始,黑龍江支流呼瑪河,下遊水位開始迅猛上漲,緻使河邊堤防出現險情。呼瑪縣森林消防專業撲火大隊以及呼瑪縣應急搶險隊伍連夜對河南堤防進行增高加固,將出現險情的200餘米堤壩加固增高了1米多。

從21日開始,黑龍江幹流鷗浦站、呼瑪站和叁道卡站江段江水上漲迅猛。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呼瑪縣啓動縣級防汛預案I級應急響應,呼瑪縣防汛抗旱指揮部已在縣內所有的重點地段安排專人值守,對相關堤防進行加固。

全縣堤防閘門及穿堤通道也全部封閉。同時,呼瑪縣還對6個鄉鎮29個村近2000戶、4000餘人進行轉移安置。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