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螞蟻集團洽商與國有企業共享其數據寶庫 配合北京監管


2021-06-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23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螞蟻集團(Ant Group Co.)正在與中國國有企業洽商,以創建壹家信用評分公司,從而將把這家金融科技巨頭的專有消費者數據置於監管機構的管轄之下。

這個新實體可能最快在今年第叁季度成立,可能會導緻螞蟻集團放棄其掌握的大量中國民衆金融習慣數據的部分控製權。超過10億人使用螞蟻集團的支付寶(Alipay)應用來消費、借貸或投資,而螞蟻集團所收集和使用的信息是該公司近年來成功背後的秘訣。

由億萬富翁馬雲(Jack Ma)控製的螞蟻集團與中國國有企業之間的談判很可能催生壹家合資公司,該合資公司將獲得許可成爲壹家信用評分公司。據知情人士稱,螞蟻集團和監管機構也壹直在討論該合資公司是否應該由螞蟻集團或國有企業來運營和控製。

據壹些了解相關談判內情的人士透露,中國監管機構正推動潛在國有股東在這個新實體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以便對該實體的運營方式擁有更大發言權。潛在股東包括壹家總部位於上海的金融集團。知情人士還表示,關於該新實體將收集哪些類別的數據以及由此產生的信用評分將如何匹配中國打算建立壹個全國性數據庫的更廣泛計劃,也已展開磋商。

知情人士稱,上述討論正在繼續進行,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螞蟻集團的發言人對這個信用評分業務的相關計劃不予置評。中國央行未回應置評請求。中國央行正監督指導螞蟻集團進行更全面的整改。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2.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8.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9.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10.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1.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2.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9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