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醫用外科口罩可有效防止氣溶膠傳播 塑料面罩無明顯效果


2021-06-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24日,據cnBeta報道,在今年在線舉行的歐洲臨床微生物與傳染病學大會(ECCMID)上發表的壹項新研究顯示,佩戴醫用外科口罩可以提供與佩戴呼吸器類似的防止氣溶膠傳播的作用。然而,塑料面罩提供的保護很少或沒有。

自SARS-CoV-2出現以來,包括口罩在內的個人防護設備(PPE)的功效壹直是科學和公衆關注的焦點,這種病毒主要通過飛沫和氣溶膠在通風不良的環境中傳播。爲醫護人員提供高質量的口罩或呼吸器以保護他們自己和他們的病人是至關重要的。

由德國馬爾堡大學的Christian Sterr 博士及其同事進行的這項研究,比較了32種準備在醫院使用的口罩,包括布質和醫用外科口罩、呼吸器和面罩。醫用外科口罩包括壹些有EN 14683認證(歐盟質量標準)的口罩和其他沒有認證的口罩。FFP2和KN95呼吸器都進行了測試。

第壹個實驗測量了口罩材料的過濾效果。每個口罩都被固定在壹個密閉罐內的空氣收集管上。將化學品二乙基己基苯乙醚(DEHS)的氣溶膠泵入罐中,用粒子計數器對收集管中的氣溶膠粒子進行計數。

布質口罩的平均過濾效果最低(28%),其次是未經認證的醫用外科口罩(63%)和認證的醫用外科口罩(70%)。KN95呼吸器材料可過濾掉94%的顆粒,FFP2口罩材料可過濾掉98%。

第二個實驗測量了口罩兩側的空氣壓力。醫用外科口罩產生的壓力降最低,因此會給呼吸帶來最小的阻力--II型醫用外科口罩產生的壓力降爲12.9Pa/cm²,而未經認證的手術面罩產生的壓力降爲16.2Pa/cm²。呼吸器產生的壓降要高兩到叁倍(FFP2爲26.8Pa/cm²,KN95爲32.3Pa/cm²)。布質口罩的結果在6.9和149.3 Pa/cm²之間。

第叁個實驗測量了佩戴口罩的過濾效果。它使用了與第壹次實驗類似的裝置,但口罩被安裝在壹個帶有人工氣管或氣管的假人上,而不是固定在空氣收集管上。這個假人有壹層類似皮膚的塗層,以提供更真實的口罩配合。

布質口罩和未經認證的外科口罩具有最差的磨損後的過濾效率,分別隻過濾掉11.3%和14.2%的微粒。值得注意的是,II型外科口罩與KN95呼吸器(41%)和FFP2呼吸器(65%)具有類似的佩戴過濾效果(47%)。塑料面罩沒有任何明顯的效果。

實驗1和3側重於0.5微米的顆粒--壹個被判斷爲對SARS-CoV-2顆粒是現實的尺寸,這些顆粒聚集在壹起。

該研究的作者說,爲了實現最佳效益和呼吸便利的結合,口罩應該將良好的過濾和低壓力下降結合起來。他們補充說:"在我們的測試中,大多數FFP2和外科II型口罩都達到了這些參數。

“特別是通過EN 14683 II型認證的外科口罩,可以在提供高保護的同時,降低氣流阻力。未經認證的布質口罩和外科口罩對我們的測試氣溶膠提供的保護非常差。布質口罩在不同類型的口罩之間顯示出很高的差異性。”

“毫不奇怪,FFP2平均提供了最好的保護效果。KN95的表現相對較差,過濾效率從36%到47%不等。這些結果不如最好的外科II型口罩,其性能從13%到66%不等。考慮到KN95的價格較高、主觀保護感覺較好、氣流阻力較大,這些結果是非常顯著的。然而,我們的發現與RAPEX的警告是壹緻的。”

Sterr博士說,外科口罩對呼吸產生的阻力也較小,因此佩戴起來更舒適。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3.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4.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5.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6.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7.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8.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9. 马斯克的星舰发射真失败了? 给中国航天的启示
  10. 李尚福秘密求俄?俄竟留一手 中俄合作不乐观
  11. 华为开始养猪 中国高科技产业是建在沙滩上的楼阁
  12. 与ChatGPT聊天千万别做这4件事 小心被出卖!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6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