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情報總監:新冠病毒源頭可能永遠不爲人所知 查不透


2021-06-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24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在接受雅虎新聞(Yahoo News)獨家採訪時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真正源頭可能永遠不爲人所知。這是拜登指示情報界加大努力對新冠病的起源進行評估後,美國最高情報官員首次就這個問題公開發表看法。

在新冠病的源頭可能來自實驗室洩漏的說法升溫後,拜登上個月指示美國情報界在叁個月後向他報告新冠病毒究竟是來自動物源還是實驗室事故。拜登說:“美國情報界已經‘圍繞兩種可能的情景形成共識’,但尚未就這個問題得出明確的結論。”他要求“情報界加倍努力,收集和分析可以使我們更加接近壹個明確結論的信息”。

但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星期壹(6月21日)在接受雅虎新聞採訪時對美國政府解決這壹棘手謎案的可能性表示了相當謹慎的態度。

當被問及美國情報機構是否有可能永遠不會對新冠病的起源有“高度的信心”或確鑿的證據時,她回答說:“是的,絕對的。”

曾經在芝加哥大學學習物理學併擔任過中央情報局副局長的海恩斯認爲,在評估過程中不排除出現“頓悟”時刻的可能性,但她拒絕預測會有什麽突破。

“我們希望找到確鑿的證據,”她在這次採訪中說,但“這很有挑戰性,”她補充說,“這可能會發生,也可能不會。”

海恩斯說,她壹直在密切監督這次涉及數十名分析人士和情報官員的評估,併專注於有關的細節。雅虎新聞報道說,代表兩種對立說法的分析人士定期向海恩斯進行匯報,這或許可以解釋她爲何對預測出現突破持謹慎態度。“我不知道在這兩個有可能成立的說法中,哪壹個是正確的答案,” 她在採訪中說。“但我聽了分析人士的話,我真的可以看到爲什麽他們認爲這兩種說法是相互競爭的,還有爲什麽對他們來說,評估壹個說法優於另壹個說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海恩斯說,她的團隊正在尋求收集可能會揭示新冠病的來源新的情報,同時也對已經收集到的情報進行新的分析。她說,美國的情報機構“正試圖獲得儘可能多的信息,可以用來應對這個挑戰的新信息,”同時也“對解決這個問題的不同方法進行集思廣益的討論,這些方法可能會顯示妳此前不認爲是相關的信息可能會有用。”

在情報界評估病毒是源自動物還是實驗室洩漏的這兩種說法的同時,海恩斯還提出了壹種混合式的說法,“例如,它可能是這樣壹種情況,壹個科學家接觸了他們正在取樣的動物”,併以這種方式感染了病毒。

到目前爲止,美國情報機構對新冠來源進行了近壹個月的評估,但看來他們併沒有更接近於得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如果情報界在90天的評估期結束時仍不能就病毒的起源給出明確的解決方案,海恩斯說,她將別無選擇,隻能向拜登和其他高級政策製定者給出這個不令人滿意的答案。

“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呈現我們所知道的事實,併以儘可能公正的方式呈現我們所做的分析,”她對雅虎新聞說。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3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