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宣布與兩黨議員達成基建協議 價值萬億美元 有壹前提


2021-06-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24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拜登週四宣布,已與兩黨議員就壹項9530億元的基礎設施計劃達成協議,但他提醒說,簽署這項法案有壹個重要前提。在拜登宣布消息後,美股大漲。

週四在白宮會晤後,拜登罕見地與兩黨參議員壹起出現在鏡頭前,併告訴記者:“我們達成了壹項協議。”他還表示,該計劃併不能讓每壹個人得償所願,白宮的其他優先事項將利用國會的“預算協調”(Reconciliation)程序單獨推進。

週四晚些時候的白宮講話中,拜登指出,如果國會不通過預算協調程序,他將不會簽署兩黨基礎設施計劃。他承諾將採用“雙軌係統”來推進這兩項法案。

拜登說:“我預計,在今年暑期的幾個月裏,在這個財政年度結束之前,我們將對這個法案、(更大範圍的)基建法案以及預算決議進行表決。但如果隻通過其中壹項,隻通過這項法案,我是不會簽字的。”

白宮介紹稱,最新框架將包括5790億元的新支出,其中3120億元用於交通基礎設施,150億元用於電動汽車基礎設施,對電力、水力、寬帶等非交通基礎設施的投入爲2660億元。

兩黨達成協議的主要障礙是資金來源問題。共和黨人反對拜登提出的對富人增稅以及提高公司稅稅率的方案,拜登則拒絕了共和黨人提出的將燃油稅與通貨膨脹挂鈎的想法,認爲這會對美國司機造成經濟負擔。

新計劃呼籲加強國稅局執法,以確保富人繳納所欠稅款,還要求將未使用的州和地方新冠纾困資金重新定向到基礎設施。其他融資方式包括公私合作、發行債券等。

對富人和企業增稅的措施可能包括在民主黨人打算單獨推進的第二項法案中。週四,美國商會對兩黨達成的基礎設施協議表示歡迎,但其執行副會長布拉德利(Neil Bradley)警告說,“國會中的壹些人正試圖破壞這項協議”,除非他們能獲得數萬億元的額外支出。

布拉德利說:“正是這種策略造成了我們今天所處的困境,必須駁回該要求。”

白宮稱,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佩洛西和白宮經濟官員週叁舉行會晤,併討論了“雙軌方案”,也就是首先推進規模較小的兩黨協議,併將民主黨人的其他優先事項納入更廣泛的方案。

舒默說,他與佩洛西“原則上支持”這項兩黨方案,但更廣泛的基建計劃將分爲兩個步驟,包括在7月份就兩黨方案進行初步表決,併啓動預算協調程序,這將允許拜登的更多優先事項以簡單數票通過,而不需要獲得共和黨的支持。

週四的宣布標志着兩黨在製定基礎設施壹攬子計劃方面向前邁出了重要壹步,目前共有11名共和黨參議員和10名民主黨參議員支持這項基礎設施計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00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