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因強迫勞動製裁五家新疆太陽能企業 跨部門新行動


2021-06-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24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政府針對新疆強迫勞動問題採取跨部門行動。拜登政府星期四(6月24日)表示,禁止中國新疆合盛矽業公司及其子公司生產的用於太陽能電池闆的關鍵材料進入美國市場,併繼續支持在美國國內發展清潔能源供應鏈。這是華盛頓着手解決新疆持續存在的侵犯人權和強迫勞動問題更廣泛努力的壹部分,也是打擊美國所說的中國不公平經濟做法併推動美國清潔能源產業發展的壹部分。拜登政府官員說,這項行動不會影響到美國清潔能源的目標。

白宮星期四在壹份美國政府對新疆的強迫勞動採取新行動的情況說明中說,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對新疆的合盛矽業股份有限公司(Hoshine Silicon Industry Co., Ltd) 及其子公司所生產的矽基產品發布了暫扣令,因爲有合理的信息表明該公司使用了強迫勞動生產的矽基產品。因此,美國所有入境口岸的工作人員已接到指示,立即開始扣留含有合盛矽業生產的矽基產品或源自或使用這些矽基產品的材料和貨物。

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6月23日把被控侵犯人權的五家中國實體列入出口管製實體清單,其中包括合盛矽業、幾家生產太陽能電池闆的單晶矽和多晶矽的主要製造商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另外,美國勞工部在聯邦登記公告中更新了“童工或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清單”,把中國用強迫勞動生產的多晶矽包括在這個清單內。

白宮說,勞工部每兩年更新這個清單,而這是第壹次在這兩年的週期之外增加壹項產品,“突顯出它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正在遭受的嚴重人權侵犯的強烈反應。”

白宮還表示,這是拜登政府把七國集團確保全球供應鏈不使用強迫勞動的承諾付諸實施而採取的最新舉措。七國集團的領導人最近在英國康沃爾舉行的峰會上壹緻反對強迫勞動,併承諾確保全球供應鏈不使用強迫勞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星期四也就此發表聲明,表示將繼續與美國的合作夥伴和盟友共同努力,“推動追究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在新疆使用強迫勞動以及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進行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的責任。 ”

國務院還與世界各地的盟友壹起,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即終止這些罪行,併爲許多受害者伸張正義。

除了人權問題,拜登政府針對太陽能電池闆材料實施的禁令也有經濟方面的考量,包括支持美國本國的清潔能源工業。

白宮說:“這些行動表明,我們緻力於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因從事殘忍和不人道的強迫勞動而付出額外代價,併確保北京遵守公平貿易規則,這是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壹部分,”白宮在有關新疆強迫勞動的情況說明中說。“美國認爲,在新疆發生的國家資助的強迫勞動既是對人類尊嚴的侮辱,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公平經濟做法的壹個例子。”

白宮還說,中國的強迫勞動的做法違背了美國的價值觀,使美國消費者暴露在不道德的行爲之下,而且使美國工人和企業處於不利地位。

白宮還說:“通過允許企業剝削工人和人爲壓低工資來獲得相對於其競爭對手的優勢,它們還讓美國企業和工人在不公平的競爭環境中競爭。美國不會容忍在我們的供應鏈中存在強迫勞動,併將繼續維護我們的價值觀,爲美國工人和企業的利益挺身而出。”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表示,對強迫勞動製造的多晶矽和太陽能產品的進口禁令不會妨礙拜登政府的清潔能源目標。

“我們的環境目標將不會在強迫勞動的環境中靠着壓迫人類來實現,”馬約卡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將根除強迫勞動,不管它在哪裏。”

白宮說,美國將繼續支持在國內發展透明、多樣化、無強迫勞動的清潔能源供應鏈,支持拜登對氣候行動、國內太陽能產業以及這壹重要產業創造的就業機會的承諾。

在拜登政府對新疆的強迫勞動採取更多行動的同時,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週四把《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提交給參議院進行全體辯論。這個由來自佛羅裏達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奧和來自俄勒岡州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默克利提出的法案如果成爲法律,將禁止所有來自新疆的產品,除非進口商能夠證明這些產品不是通過強迫勞動生產的。

“這是奴隸製。就這麽簡單,”魯比奧對參議院外委會說。“美國公司辯稱他們的供應鏈是幹淨的,而該法案所說的是:證明這壹點。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6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