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香港警方逮捕5男4女 稱製造土製炸彈 被控涉嫌恐襲


2021-07-0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6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在香港,九人因試圖製造土製炸彈而被捕,併受到涉嫌恐怖主義罪名的指控。

警方週二(7月6日)表示,他們週壹拘捕了五名男性和四名女性,這些自稱爲“光城者”(Reliant Valiant)的人的年齡介於15 至 39 歲之間。該組織的六名成員是中學生。香港警務處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Steve Li Kwai-Wah)說,該組織試圖在設在壹家賓館裏的壹個臨時實驗室用壹種名爲叁過氧化叁丙酮(TATP)的高爆炸性化學物質製造炸彈。

李桂華說,該組織當時計劃在香港的海底隧道、鐵路、法庭和垃圾桶中部署這些炸彈。他說,警方還查獲了約 11,000 美元現金,併凍結了當局認爲與涉嫌恐怖活動有關的銀行賬戶中的多達 80,000 美元。

當局說,他們還查獲了其他各種物品,包括操作手冊和離開這座城市的計劃。

這次的拘捕行動發生之際,香港正在進壹步受到中國大陸的控製。北京去年對這個半自治城市實施了嚴厲的國家安全法,以應對 2019 年大規模而且經常出現暴力的反政府抗議活動。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07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