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香港議員要求取締在港法輪功 《蘋果日報》之後下壹個目標?


2021-07-0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8日,據《法廣》報道,在《蘋果日報》被迫停止運作後,不少人在問:當局下壹個目標是誰?建製派最大黨的立法會議員葛佩帆的大會質詢可能給了大家壹些聯想。她在會議上批評法輪功用不同身分宣揚「反中亂港」,且在中國內地已被列爲非法組織,要求港府取締。保安局長鄧炳強響應時說,會依法處理,如果有足夠證據,會按權力凍結其資金。

中國在1999年把法輪大法(又稱法輪功)列爲非法組織,併予以取締,但在實行「壹國兩製」的香港,法輪功是合法注冊團體。民建聯議員在昨(7日)午的大會上向港府提出質詢,指「有市民」不滿該組織散播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但港府對法輪功在公衆地方宣傳活動坐視不理。

她直斥法輪功挂羊頭賣狗肉,「扮宗教團體,扮人權機構,扮傳媒,扮法律專業團體,用儘壹切手段宣傳反中亂港」,是「徹頭徹尾想顛覆國家政權嘅組織」,應予取締。她和黨友週浩鼎均不滿有法輪功背景的網台直播本月1日刺警案的情況,是危害國安的行爲,促請警方徹查。

傳統的親中團體工聯會,其議員黃國健認爲,警方需要全面調查法輪功資金來源。另壹議員謝偉俊則批評港府過去壹直容許法輪功成員擺街站,屬於失職。首次以保安局長身分出席立法會大會的鄧炳強響應質詢時指出,2013年至今,部門已移走法輪功成員或物品共3500次。

鄧炳強又說,爲了維護國家安全,當局會嚴肅依法處理任何有機會危害國家安全的社團,包括調查及搜證,如有足夠證據,會採取進壹步行動,包括凍結資金,他強調,絕不能接受英雄化或淡化恐怖行爲。

鄧炳強的答案較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本年1月在立法會壹個委員會上的答問來得強硬,聶當時被問及有法輪功背景的《大紀元時報》是否「反華媒體」,但聶未有作出具體響應。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21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