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香港警方再拘5人 涉“光城者”炸彈案 3名未成年學生


2021-07-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12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繼香港警方上週逮捕9名涉嫌製造爆炸品的人員後,週壹再有5名被懷疑與案件相關人員被捕,包括4男1女,年齡介乎15到37歲之間,其中有3名未成年中學生。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5人被指涉嫌“串謀策劃恐怖活動罪”,違反了《香港國安法》第二十四條。

被捕的中學生中,有壹名爲“金主”角色,另外兩名中學生聲稱收錢參與放置炸彈,壹名地盤工人則涉嫌協助購買材料。

警方表示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未來拘捕更多涉案人員的可能性。

警方國安處7月6日宣布破獲壹宗可疑恐怖活動,表示在尖沙咀壹家賓館逮捕港獨組織“光城者”組織的9位成員,搜獲壹批炸彈化工原料TATP(叁過氧化叁丙酮),提到該組織試圖製造“土製炸彈”,計劃對海底隧道、鐵路、法庭實施襲擊。目前9人中有6人已獲保釋,其餘3人將於9月1日出庭。

自 2019 年“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警方在多個地點實施突擊搜查行動,拘捕17人,撿獲炸彈裝置及可用作製作炸彈的化學品。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4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