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工信部發布計劃 雙管齊下 擴張同時加強審查


2021-07-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12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7月12日發布發展中國網絡安全產業高質量發展計劃,在叁年內網絡安全產業規模超過2500億元人民幣。與此同時,北京加緊對科技公司數據安全的監管,對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進行數據安全審查,併勒令其移動客戶端下架。

該行動計劃稱,到2023年,中國的網絡安全創新能力明顯提高,壹批網絡安全關鍵核心技術實現突破,產業規模超2500億元,年復合增長率超過15%。

中國政府在大力發展網絡安全產業的同時,更加強了對網絡安全的審查。上星期六(7月10日),中國網信辦發布修訂的《網絡安全審查辦法》(征求意見稿),對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運營者採購網絡產品和服務,數據處理者開展數據處理活動,進行“事前審查與持續監管”。該辦法還規定,凡“掌握超過100萬用戶個人信息的運營者赴國外上市,必須向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申報網絡安全審查。”

上星期五,中國網信辦決定下架“滴滴企業版”等25款App(應用程序)。網信辦說,這些APP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問題。7月2日,網信辦決定對“滴滴出行”實施網絡安全審查,併勒令其在接受審查期間停止新用戶注冊。

中國政府這壹輪以所謂涉嫌“侵犯用戶隱私”之名,對壹些平台公司的審查和打壓,還包括6月在美國上市的數字貨運龍頭“滿幫”集團,以及職場信息平台看準網。網信辦要求這兩家公司旗下的“運滿滿”運、“貨車幫”、“BOSS直聘”停止新客戶的注冊。

北京還警告科技公司,當局將全面加強數據安全的監管,併收緊對海外上市公司的監督。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21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