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史無前例 法國現任司法部長任內被起訴 控非法獲利


2021-07-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16日,據《法廣》報道,法國司法部長埃裏克·杜邦-莫雷蒂 (Eric-Dupont-Moretti)今天7月16日被共和國法庭(CJR)以涉嫌“非法獲得利益”起訴。他被懷疑利用司法部長職位與他當律師時與之有過節的地方法官算賬。

據法國司法部長杜邦-莫雷蒂的律師團隊今天7月16日宣布,共和國法院負責調查司法部長杜邦-莫雷蒂的法官們,今天週五,以“非法獲取利益”,決定對他提出起訴。這些法官負責調查杜邦-莫雷蒂作爲司法部長是否與他以前作爲刑事律師的活動存在利益衝突。

在近6個小時的庭審辯護之後,司法部長杜邦-莫雷蒂的辯護律師之壹,克裏斯托夫-英格蘭(Me Christophe Ingrain)表示說他對法官的起訴決定併不吃驚,因爲這個決定在開庭之前就做出了。不幸的是,辯方的解釋不足以扭轉這個決定。這名辯方律師繼續說:"我們顯然要質疑這個起訴,提出"無效請求"。

在本案中,這位前重量級大律師杜邦-莫雷蒂,被指控涉嫌利用他的司法部長職位,與他當律師時與之有過節的地方法官算賬。他對此予以反駁。

3個法官工會和反腐協會(Anticor)去年壹月對司法部長涉嫌“非法獲得利益”提出投訴。唯壹有權對政府成員的職務犯罪進行起訴和審判的的共和國法庭今年壹月針對司法部長"非法獲取利益"開啓了司法調查。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习近平树典型 加强金融控制 银行保险名人被查
  3. 亚利桑那州民主党检察长输了对县选举管理的诉讼
  4. 耶伦:与中国交往国安至上 经济损失也在所不惜
  5. 郭文贵的2500万美元保释方案被拒 最高可判百年
  6. BuzzFeed新闻宣布倒闭 曾报道虚假的“通俄门”事件
  7. 马斯克:微软非法使用Twitter数据训练AI 要诉讼
  8. 国税局吹哨人揭露IRS不当处理亨特·拜登案 利益冲突
  9. 洛杉矶发生暴乱:数百人打砸抢 警察都不敢靠近
  10. 苏丹苏丹军方与武装组织冲突殃及百姓 三平民被杀
  11. 涉非法芬太尼 2家中国公司和5名个人被美国制裁
  12. 台湾安全关乎全球利益 德外长警告别酿世界灾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7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