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5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視頻)北京大暴雨山體崩塌 多處淹水地鐵站成瀑布


2021-07-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北京時間7月18日,北京市氣象台發布暴雨橙色預警,密雲、昌平等區域雨勢持續。惡劣天氣下,北京兩大機場累計取消350架次航班,北京地鐵金安橋站封閉,多班列車停運,香山公園、北京植物園、慕田峪長城等多個景區關閉。

北京大暴雨山體崩塌

據首發養護公司通報,京藏高速山區路段進京53+900公裏處主路外邊坡發生滑坡,山石滾到至高速主路。

北京市交通委TOCC與路網中心通報,房山區六石路霞雲嶺鄉石闆台村K23+670處、房山十霞路K8+320處等地發生山體塌方,G108京昆線房山段K51處佛子莊鄉佛子莊村也發生山體塌方,導緻道路雙向阻斷。

另據昌平區官方微博消息,昌平區安四路牛蹄嶺段有壹處山體崩塌,方量約40立方米。

多處淹水地鐵站成瀑布

據《新京報》報導,7月18日,北京市持續暴雨,海澱區西山林語及週邊地區出現淹水。地鐵金安橋站因積水嚴重而被封閉,金安橋站6號線、S1號線採取封閉措施,6號線西端起始站(終點站)臨時變更,S1線東端起始站(終點站)臨時變更。

報導說,金安橋附近馬路上積水的深度大約到達人的小腿肚子處。

陸媒報導中的不少視頻都顯示,北京多地積水嚴重,特別是地鐵金安橋站,洪水如注,灌進地鐵站。

不少市民拍到金安橋地鐵站內巨型雨幕從天而降的場景。“#北京巨型雨幕從天而降#”登上微博熱搜,截止18日下午3時,已有1.2億閱讀量。

據視頻顯示,地鐵站上端滲水嚴重,已經形成了水簾;而地鐵站內則是被積水灌注。還有視頻顯示,地鐵站出口,積水衝進來,電梯、階梯均是積水。

由於積水嚴重,該地鐵站封站,但是當地市民沒有收到通知,讓週日還上班的民衆無法搭乘地鐵:“地鐵也停運了,停運也沒有收到北京地鐵公衆號任何通知,去了地鐵站才被告知,打車顯示前面有80多人在等車,幸好有同事住附近坐他們家車上班的”;還有網友吐槽北京排水係統,稱“壹場雨足夠檢驗壹個城市的排水係統,看看北京多少地方被淹就知道了”、“天天搞文明社區這些沒用的東西,解決壹下實際的淹水問題不好嗎?”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521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