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股暴跌道指狂瀉超900點 疫情惡化刺激恐慌情緒


2021-07-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19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週壹,對疫情數字反彈影響全球經濟的擔憂刺激了美股的抛售勢頭。開盤後,道指大跌460點,隨後跌幅加深,壹度下跌近千點。截至美東時間下午1:40,道指跌幅超910點,標普500指數重挫近2%,納斯達克指數大跌近1.4%,市場恐慌指數VIX飙升超30%。

“經濟重開股”領跌。週壹,嘉年華郵輪暴跌超7.6%,美國航空、諾唯真郵輪、美聯航、梅西百貨跌幅均超7%,科爾百貨跌幅超5%。

十年期美債收益率下滑至五個月來的新低,僅爲1.2%,對未來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讓更多資金湧入避險資產,壓低了美債收益率。美債的價格和收益率成反比。

本月,美國的新冠感染數字反彈,delta變種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間傳播。根據CDC的數據,截至上週五,美國七日平均感染數字近3萬,壹個月前七日平均感染數字隻有1.1萬。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師Mike Wilson週壹表示,“我們正在經曆財報和經濟增長的減速,市場似乎準備好採取更加防禦的姿態。美股上行空間在近幾個月逐步壓縮,在我們看來再次證明了其處於週期中段的過渡。通常來說,這個過渡期會以股指10%-20%的實質性回調結束。”

本週,7家道指成份股和76家標普50指數成分股將報告季度財報,包括美聯航、美國航空、社交媒體Twitter和Snap、強生集團、可口可樂、IBM、Intel、Netflix等。

根據蒙特利爾銀行的數據,上週,由銀行股打頭陣,已匯報財報的標普500成分股公司當中,有66家營收表現超預期,是自2006年以來的最佳水平。

上週,道指累計下挫0.52%,標普500指數下挫近1%,納斯達克指數則下挫近1.9%、創下自今年五月以來的最差單週表現。上週影響市場情緒的主要包括對通脹的擔憂。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在六月同比飙升5.4%。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