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治安惡化 物價飛漲 美國人面臨的不隻是新冠疫情


2021-07-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19日,據《法廣》報道,7月4日國慶假期後,美國新冠疫情大幅反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所有50個州加上華盛頓特區新冠病例都在激增,有38個州新發病例至少增加了50%。加州洛杉矶縣上週六起,全縣恢復室內戴口罩的規定。公共衛生專家警告,若單日確診數持續攀升,更多的州可能在秋季恢復室內口罩令與其他防疫措施。

據美國疾病防控中心(CDC)的數據,隻有48.3%的美國人完全接種了疫苗。CDC主任瓦倫斯基接受NBC新聞採訪指出,病例率上升、疫苗接種率下降,Delta變種病毒迅速傳播,美國的疫情可能進壹步惡化。7月4日國慶日,白宮舉行千人派對慶祝抗擊新冠疫情勝利,被媒體批評是向美國民衆傳達錯誤信息。

美國人面臨的不隻是新冠疫情反彈。今年以來,全美罪案激增治安急劇惡化,全美物價飛漲如脫缰野馬,也是美國人正面臨的嚴重問題。

近半年來,美國媒體常常以“血腥週末”這樣的字眼形容週末假期在美國發生的罪案。據《芝加哥太陽報》、NBC等媒體報道,從7月2日晚間開始,芝加哥的“血腥週末”,至少38人中槍,10人死亡。自年初至6月27日,芝加哥地區發生過1489起槍擊案件,與去年同比增長12%。芝加哥的槍擊罪案是全美槍擊犯罪的縮影,在7月2日至7月4日的72小時內,全美發生超400起槍擊事件。

剛剛過去的“血腥週末”:週六晚,職棒大聯盟在華府比賽,球場外槍聲大作,《紐約時報》報導說,槍響後整個球場陷入恐懼及混亂,已知四人受傷。NBC報道,華府東南部16日晚間發生槍擊事件,壹名6歲女童喪命,5名成人受傷。據《舊金山紀事報》分析警察數據,舊金山灣區2021年的前6個月兇殺案死亡人數激增36%。奧克蘭市華埠12日到16日,連續發生四起搶劫案,15日的搶劫中,70多歲的老人被劫匪按在地上搶走手表,有人見義勇爲製止劫匪,被劫匪用手槍打中頭部。灣區車輛盜竊搶劫案件也直線上升,僅2021年5月舊金山市就報告了700多起車輛盜竊搶劫案。劫匪連媒體也照搶不誤,當地電視台的採訪車被搶,這樣的事不止壹次發生。而媒體報道兇案,壹律不提案犯的族裔,怕有違“政治正確”。

在黑人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後,全美掀起反警察浪潮:紐約市政府削減警察局經費高達十億美元;洛杉矶市政府削減警察局經費1.5億美元;舊金山市長宣布削減警察局經費1.2億美元,這部分資金用於幫助非洲裔社區。

今年以來,物價急劇上漲,使得美國人目瞪口呆。從食品到建材,從汽油到衛生紙,無不大幅漲價。消費者進入超市,過去100元可以買到的食品,現在要付130到150元才能走出超市。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採訪了1300個美國家庭,7月12日發布調查報告指出:美國人對通脹的擔憂在6月達到高峰,創下2013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美國超市業者不得不囤積冷凍肉、糖及其他基本食品,因應接下來價格持續攀升,以便有足夠存貨提供給消費者和保證所得利潤。《華爾街日報》建議美國民衆爲未來數年的通脹率將高於幾十年來所見水平做好準備。《華爾街日報》說:美國詩人弗羅斯特(Robert Frost)曾寫道:“有人說這世界將毀於火,而有人說將毀於冰。”這話說的不是通脹,但或許可以用於眼前的通脹。

除了治安與通脹,美國人正面臨的問題還包括:今年以來已經有100多萬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壹些政治人物正在推動毒品合法化,宣稱自己是變性人的男人可以隨意進入女廁所和更衣室,學校將不按分數擇優錄取新生而把新生名額首先滿足非洲裔,等等。

蓋洛普近日發布壹項民調顯示:當前隻有不到10%的美國人認爲新冠疫情是美國的首要問題。當被問及美國首要問題是什麽,22%美國人認爲是“政府”,比5月份進行的同類民調增加了6個百分點。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9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