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吳亦凡壹朝傾覆背後 令人窒息的母子關係 老媽頂包


2021-07-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闫紅說 

吳亦凡工作室再次喊冤,熱評就壹個字“滾”。據說雙方都報了警,不管最終結果如何,吳亦凡的公衆形象已經是壹潰千裏。

韓束、立白、騰訊視頻都紛紛與他解約,網絡上還不斷有八面來錘,除了都美竹,張丹叁、魏雨欣、於佳怡等人也曬出和吳亦凡的聊天記錄,在律師已經介入之際,女孩們怕是不太會偽造聊天記錄,何況,聊天記錄裏呈現出來的“吳亦凡”和他向來的形象非常統壹。

在和張丹叁的對話裏,吳亦凡壹再強調,他想要找壹個乖女孩,壹個“幹幹淨淨的女孩”,還要求對方母胎solo。巧了,網上有個吳亦凡接受的採訪合集,每次被問到想找個什麽樣的女孩,他都說要找個天使壹樣的女孩,連說帶比劃,俨然心裏已經有了那麽壹個形象,當然,不會是自由自在的天使。

要人家做天使,對自己總得有點要求吧,但吳亦凡認爲男生沒有“第壹次”之說,能力比較重要,能力越大越優秀就越“不乖”。還認爲“喜歡的女生壹定要上”,也就是說,熱衷於給女生立規矩的他,覺得沒有規矩才是英雄本色。

這話說得就太不聰明了——上次看他和小G娜的對話,就感覺他智商不太夠的樣子。這麽想的男人不少,但像他這樣說出來的不多。現如今聰明壹點的男人,更願意打起“女權男”的幌子——雖然最後也爆雷了。笨到吳亦凡這個程度的,也是罕見。

聰明估計確實不大聰明,但是要說多麽蠢,也不太可能。還未得手時就把這種蠢話說出來,可能壹是爲了篩選,二是他迷信力量,覺得隻要有能力,簡單粗暴壹點也無妨,他懶得婉轉迂回,以爲自己的名字就是個金字招牌,可以戰無不勝。

吳亦凡是普信男之外的另壹類男人。他們不普通,然後覺得這種不普通就能讓他們具有無限豁免權,有恃無恐,爲所欲爲,最終將自己送上傾覆的路途。

那麽,吳亦凡又是如何成爲這種人的?迷信力量,通常和成長背景有關,當壹個人從小就感覺到力量的存在,活在某種控製之中,就很難不認爲,擁有力量,就能搞定全世界。

《人物》在2016年對吳亦凡有個報道,主要是談他和他媽媽的關係。吳亦凡出身於單親家庭,13歲起,家裏遇到什麽事,母親總會下意識地說:“這個事是應該妳們男人做的。”吳亦凡就會壹聲不吭地去做了。母親面對記者,很是驕傲與欣慰,認爲“特別好玩。”

似乎很多家長都會說:女孩應該怎樣,男孩應該怎樣。言下之意男性應該比女性更有力量。單從體力上說,似乎也是這樣,但是在意志力上,女性未必就比男性差這是其壹,其二,喜歡強調力量的家長,也常常會用力量說話。

比如吳亦凡媽媽看到兒子沒有按時休息,還坐在電腦前沉迷網絡遊戲時,就會“啪”地壹下把電腦關掉。她說給女友聽,女友都覺得她很過分,換成自己的話壹定會反抗。

有壹年吳亦凡跟母親回廣州,愛上打籃球,還想加入NBA,但他媽媽沒有問他的意見就把他拽回加拿大,他後來說起來很是意難平。

活在母親治下,他是沉默的。壹來媽媽是他唯壹的依靠,二來媽媽爲他做了很多犧牲,比如爲了培養他,深居簡出不跟人交流,七年不接觸異性,把他視爲全部。但就是這樣壹個把兒子當成全世界的媽媽,對他怎麽想的完全不了解,吳亦凡曾離家出走,許多年後他媽媽的反應卻是“有過嗎?”

吳亦凡終極反抗是離開,去韓國做練習生,很多人都扛不下那種枯燥的生活,吳亦凡咬牙扛住了,不願回去面對媽媽。他習慣了報喜不報憂,有壹年除夕,他不太順利,媽媽給他打了很多電話他都不接,壹點也不在乎媽媽會擔心,他不想用失敗者的面目去面對她。

直到現在,他似乎仍然活在母親的控製中,據孟大明白說,他的團隊被稱爲吳叁月,通常撐不過叁個月,他最久最有話語權的經紀人還是他母親,管虎說他在他媽面前特別乖,隻要他媽不在,他就像變了壹個人。他跟小G娜聊天時,也會驚恐萬狀地說:“我媽來了,真來了。”但是他也開始嘗試像母親那樣去控製別人。

女孩們爆料他總是口口聲聲給別人資源,雖然他自己的事業也是每況愈下。無論是影視劇,還是演藝方面,都拿不出像樣的作品,很簡單,總是嘗試着用權力說話的人,不可能有豐富善感的心靈,他沒有同理心,都美竹說他像個假人,自然也沒有什麽藝術表現力。

吳亦凡跟上壹次掀起軒然大波的鄭爽有某種相似之處,騰訊“谷雨”曾報道,鄭爽的母親同樣是壹個控製欲特別強烈的人,“20多年的時間裏,母親劉豔是這個家庭的絕對主導者,年輕時無法成爲演員的缺憾推動着她主導了女兒鄭爽的人生:小練鋼琴、學舞蹈,到成都度過孤獨的青春期,16歲考入北京電影學院,然後接拍電視劇、火速成名,跻身娛樂圈。壹切都如劉豔所願,按部就班、分毫不差。”

劉豔自己都覺得自己像個瘋子,爲逼孩子學琴跟丈夫吵架,鄭爽彈錯壹個音符就要被小棍敲手,她有壹百種方式給女兒製造壓力讓她就範,把女兒培養成壹個沒有感情的空心人,最終被這份冷漠吞噬。

工作室最新的解釋是,吳母不堪都美竹“騷擾”,給她打了五十萬。到了這個時候,依然是老媽出頭,不知道此時,吳亦凡是感激涕零,還是無地自容。

其實像他們這種親子關係在某種程度上代表了很多家庭,隻是吳亦凡鄭爽處境比較特別,傾覆時就是兵敗如山倒,衆人皆知,而更多人,是默默地毀滅,心變成壹個大洞,而覺得自己爲子女付出壹切的父母,可能最後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麽。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印度裔专家设局 连环下药性侵迷奸多名韩国女性
  4. 日本男性听女人说这四句话会立即分手 底线是这些
  5. 一旦开战 美国有实力将中国沿海城市打得稀巴烂
  6.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7. 美国华盛顿发生两起枪击案酿八伤 包括12岁女孩
  8.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9.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10.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11. 习近平与普京关系有多近?你应该知道的5件事
  12. 佛州法案将限制过早进行月经知识教学 民主党反对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9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