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打完兩劑輝瑞新冠疫苗仍重症 以色列研究揭共同點


2021-07-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19日,據《自由時報》報道,新冠疫苗被視爲緩解疫情的解方,但許多國家開始出現打完2劑疫苗後仍染疫的“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個案。對此,以色列壹項最新研究發現,完整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仍染疫、進而發展成重症的人群中,有4成出現免疫功能降低現象,且多有高血壓、心髒病、糖尿病等其他共病(comorbidity),研究成果已刊於《臨床微生物與感染(Clinical Microbiology and Infection)》期刊。

“今日醫學新聞”網站報導,以色列衛生部指出,截至4月底爲止,該國通報397人在接種2劑疫苗後染疫的個案,其中有234人情況嚴重,90人病故。“阿什杜德醫療中心”的布羅什-尼西莫夫(Tal Brosh-Nissimov)醫師爲首的團隊,遂試圖找出這些新冠“突破性感染”、且病重住院病患的共通點,包括主要的風險因素。

研究團隊觀察17家醫院、152名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後仍染疫住院的病患,併從這些病患的醫療史中取得臨床數據,同時也檢測病患體內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確定是否屬於變種病毒。結果發現,在152人中,有38人“預後不良”,必須使用呼吸器輔助或在院死亡,整體死亡率約22%。約40%的患者則出現免疫功能降低或受到抑製的情況,包括接受皮質類固醇、癌症化療、anti-CD20單株抗體藥物治療及接受器官移植的人。

此外,和未接種疫苗而染疫住院的族群相比,“突破性感染”患者有其他共病的比率也更高,包括高血壓(71%)、糖尿病(48%)、鬱血性心衰竭(27%)、慢性腎髒和慢性肺部疾病(各24%)、失智症(19%)和癌症(24%)等,僅4%患者沒有其他共病。

研究成果清楚顯示,儘管輝瑞/BNT疫苗保護力高,少數完整接種兩劑、但身患其他共病者,仍可能出現重症感染;相關當局應爲高危險族群提前做好因應措施。所幸,在整體完整接種兩劑的人中,出現“突破性感染”的比率仍低。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BBC:联合国认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4.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5.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6.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7.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1.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2.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