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鄭州水災增至33人喪生 政府忙封口抓人 水災視頻被禁


2021-07-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2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河南鄭州遭遇洪水災害,遇難人數增至33人,失蹤8人。有鄭州地鐵員工報稱,地鐵公司早接到洪水預警,但決策者沒有把握救人機會。另有網民在微信群轉發自拍視頻,被群主阻撓,也有人被警方拘留。

河南鄭州水災死亡人數繼續增加。新華社本週四(7月22日)報道,強降雨已緻河南33人死亡, 8人失蹤。週四,鄭州城內不少遭遇洪水衝擊的地區仍有積水、淤泥或等待維修的建築物。在圖片中,見到壹些店鋪被水衝毀,汽車翻轉,也有車輛在水中行駛。

積水深至腰部 部分地區無網絡

鄭州居民楊女士對本台說,當地斷電停水、無網絡的情況非常普遍,部分地區積水最深至腰部:“網絡太差,時常斷網,在老區那邊,很多地方沒有網絡。妳需要從家裏走到外面找網絡。有些地方的積水還是挺深的,高架橋正常通行了,地面有些地方還是有很大的積水。主要現在雨雲轉移了,如安陽、新鄉等地水災比較嚴重。”

本週二傍晚,洪水倒灌鄭州地鐵五號線,數百人被困於地鐵隧道和車廂內。官方至今未公開說明隧道內的人員遇難情況和洪水如何湧入地鐵隧道。網名“隻是曾經”的壹位鄭州地鐵員工,發文曝稱,作爲地鐵從業者,運營口官員不敢做決斷,爲了保全烏紗帽,在接到紅色預警的情況下,堅持運營,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該文稱,現場決策領導不了解情況,處理不及時。從水倒灌進入軌行區、到沒過軌底、軌面,到必須斷電等。在整個過程中,有很多次機會,但決策者沒有把握。文章對遇難事故的結論是:“各懷鬼胎?都抱着僥幸心理,人禍壹定是災難的主要因素。”

鄭州地鐵五號線於2019年5月開通運營,全長四十多公裏,單日客運量可達36萬人次。鄭州居民張女士告訴本台,五號線的建設速度很快,問題也不少: “不知道是洩洪的原因還是五號線設計有缺陷,我看到網上也在評論,按道理說,水是不應進入地鐵隧道和車廂。鄭州的地鐵建成較晚。而且有點趕工,它是幾條線路同時施工,所以此事值得去查壹下究竟怎麽回事。”

網警禁止“負能量”水災視頻

在過去兩天,鄭州水災造成的人員傷亡事故持續受到網民關注,人們紛紛追查真相,希望從中汲取教訓,但對政府官員有所批評的文字和視頻都遭到禁止。有網民上傳圖片顯示,他在微信群轉發自媒體發布的視頻,遭到群衆警告,而群主則受到網絡警察的警告及授權,隻要發現“負能量”視頻,立即追究。壹位網名“勘查九九”的網民在微信群轉發壹名女子被打撈上來的圖片,以及叁幅描述災情的截圖後,被群主移出聊天群。

居住在鄭州大學附近的王女士說,當地災情也非常嚴重,但是媒體併未作出相關報道:

“鄭州大學,就是西開發區那邊的新校區的水也挺大的,但都沒有報道,傷亡情況都沒有看到報道,都說是停電斷水,以及沒有網絡。”

另外,山東壹位網民被指在微信群內“公開辱罵受災中的河南人民,造成惡劣影響”,7月21日被鞍山市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0日。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2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