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路透社採訪係列專家討論如何應對洪災 疏通+預警


2021-07-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2日,據《法廣》報道,德國,比利時以及中國近日暴雨引發洪災再度彰顯氣候變化對人類生存環境構成嚴重威脅,如何避免類似的災難無休止的發生,路透社就此訪問了世界各地的環境以及城市規劃方面的專家。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副院長、水政策研究所所長Eduardo Araral表示,各國政府必須意識到過去修建的基礎設施,即使是近期修建的,也可能無法應對極端的氣候。

根據美國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GRL)今年六月底公布的壹份研究報告,氣候變化在歐洲的具體表現是大規模的降雨次數將不斷增加,併且逐漸移動,壹週前德國與比利時所經曆的罕見的持續暴雨就是壹大例證。根據氣候模型所提供的信息,到本世紀末,類似的暴雨出現的頻率很可能是今天的14倍。

德國波茨坦氣候變化研究學院的Fred Hattermann表示不僅需要採取技術措施,修建堤壩及加固水壩,而且還有必要重新規劃城市建設。他認爲城市週圍必須留下必要的河河墁及空地,爲應對河水的突然泛濫。不過,他也表示,上述措施併不足以應對百年不遇的暴雨。

這些應對措施意味着必須投入數十億歐元的資金,不過,路透社評論說,中國河南鄭州被洪水困在地鐵中的民衆以及德國被誰淹沒成爲幽靈村莊的畫面使人堅信倘若繼續坐而旁觀,必將付出更加承重的代價。

此外,新加坡社會大學研究氣候問題的學者Koh Tieh-Yong認爲必須儘快將全球最日益遭受氣候災難的地區做出評估。他認爲造成洪災的主要因素無非以下兩點:壹是大規模的降雨,二是洪水無法輸流。

針對中國,許多專家都壹緻認爲中國近期無限製的城鎮化建設以及缺乏相對應的水流疏通渠道是造成中國頻頻爆發洪災的主要因素。此外,中國近期修建的無數個水壩使河流的自然河道受到嚴重影響。

最後,專家們還認爲必須加強完善預警係統。必須儘快疏散災區的災民。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0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