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燃料棒密封出現問題 法電集團建議中國關閉台山核電站


2021-07-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據美國之音7月23日報道,法國電力集團建議中國應該關閉雙方合資經營的廣東台山核電站。

法國電力集團(EDF,簡稱法電集團)星期四說,如果法國核電站的燃料棒密封出現了類似的問題,他們就會關閉這個核電站。

法電集團併沒有直接要求中國關閉台山核電站的運行,隻說應該由合資的控股方中國廣核集團(China General Nuclear Power Group)來做決定。

法電集團6月中旬說,正在檢查台山核電站惰性氣體濃度增加的潛在問題。當時有報道說,美國政府正對這座核電站出現洩露的報道進行調查。

法電集團星期四表示,在發現台山核電站沒有密封的燃料棒出現問題後,已經對核電站的主循環冷卻水進行了檢查,發現放射化學指標低於電站設定的安全問題門檻,也低於國際標準。

但法電集團指出,集團通常都會停止電站的運行,進壹步分析問題,防止燃料棒密封出現任何惡化,限製任何必要的清理工作的程度。

法電集團說,“法電集團對法國核電站的操作程序會讓法電集團關閉這個反應堆,以準確評估正在發展的局勢,停止局勢的發展,”“對台山核電站而言,相關決定屬於‘台山核電合資有限責任公司’(TNPJVC)。”

法電集團的壹名發言人補充說,“我們併沒有出現緊急情況,也沒有發生壹個事故。即便如此,我們也會立即關閉反應堆。”

負責中國核安全監督的中國生態環境部之前表示,將密切監督台山核電站的放射層級,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和法國核安全監督機構保持聯係。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