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近期發動6次無人機空襲 支持阿富汗控製塔利班


2021-07-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3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在過去30天中在阿富汗各地發動了“六次”空襲,努力支持阿富汗安全部隊控製塔利班的企圖。

壹名美國防務官員星期四對美國之音說,這些空襲大部分是由美國無人機發動的,目標是“塔利班從阿富汗國防軍和安全部隊手中奪取的被繳獲的軍用設備。”

這名匿名官員併說,“敵方部隊和敵方人員也受到了襲擊”。

阿富汗平民連日來聲稱看到了美國軍用飛機。有報道說,美國對壹直在坎大哈推進的塔利班部隊發動了空襲。

但美國官員之前壹直拒絕表示他們是否會向當地派遣遠程轟炸機和艾森豪威爾航母打擊群等資產來支持阿富汗的地面部隊,幫助保護正在撤離的美軍。

這名官員對美國之音說,最近的空襲是美國政府超視距戰略的壹部分,“沒有全面出動。政策沒有改變。”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柯比星期四早些時候對記者說,美國“過去幾天”發動了支持阿富汗部隊的空襲,但他拒絕透露更多的細節。

五角大樓官員本月早些時候說,這壹地區美軍的指揮官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上將繼續有權在美軍完全撤離阿富汗之前下令空襲來支持阿富汗的安全部隊。

軍事策劃人說,他們預計8月31日前按照拜登的命令完成撤軍。

就在壹天前,美國參聯會主席米利上將承認說,塔利班提升了“戰略勢頭”,目前已經控製了阿富汗四百多個行政區的大約壹半。

米利上將還說,塔利班部隊向阿富汗34個省會中的17個施加了壓力。

他星期叁對記者說,“他們壹直試圖孤立主要的人口中心,”“他們正試圖對喀布爾做同樣的事情,大緻上很多領土都被佔領了。”

美國部分議員對阿富汗政府在沒有美國地面部隊的支持下的命運感到擔憂。他們有時引用報道說,美國情報機構預計阿富汗政府會在六個月內垮台。

但中情局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星期四在接受國家公共廣播電台採訪時說,儘管“趨勢線肯定令人不安”,但阿富汗政府還遠遠沒有達到無助的境地。

伯恩斯說,“阿富汗政府保留了可觀的軍事能力,”“對我和我在中情局的所有同事以及各個情報機構來說,大問題似乎是是否能有阻止塔利班絕對需要的政治意念和領導層團結來使用這些能力。”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1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