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不到災區河南考察 讓官員掩蓋真相 保護嫡係?


2021-07-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3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河南受災期間不去災區而到西藏考察,官媒稱是要公布治藏新方略,但有河南民衆表示,習近平不到河南考察,隻會讓地方官員肆意掩蓋受災的真相。有學者表示,習近平是要保護嫡係官員,想試圖淡化事件。

河南暴雨成災,到目前洪水仍未減退, 重災區已由鄭州移至北面的鶴壁、新鄉壹帶。衛河鶴壁、新鄉段決堤,救援隊把壹車車石頭,甚至整部大卡車填入河道,都無法堵住洪水,新鄉牧野湖、定國湖等均出現倒灌現象。

當地災民不斷在網上對外求救,兩日來未見到救援人員蹤影。網上視頻顯示,有人尋找到親人屍體時,情緒失控。

在水災的情況備受國內國外關注之際,中國官媒開始發布東京奧運的消息,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亦選擇在同壹時間,到西藏考察調研2天,併公布治藏的新方略。

這次是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後,首次到西藏視察,根據中國的官方傳媒報道,習近平今次西藏之行,是要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週年,習近平強調,沒有中共就沒有新中國,也沒有新西藏,認爲中共對於西藏的工作是完全正確,又表示,會推動青藏高原的生態保護和可持續發展新成就。

官方傳媒表示,習近平在7月21日上午,抵達林芝米林機場,在林芝逗留壹天後,乘坐火車到拉薩繼續視察,期間有到布達拉宮廣場和市中心的八廓街參觀,向在場的民衆發表講話。

習近平到西藏的考察,在官媒的大力宣傳下,正受災情的河南民衆,亦知道領導人的新行程,但關注不高。

習近平打破前任慣例沒有第壹時間到災區視察

化名王先生的鄭州居民對本台表示,在河南民衆的微信圈,大部分人都在討論災區和失蹤人口的情況,對習近平到西藏的關注度不高,但亦有人討論習近平不到河南的原因。他估計,習近平不到災區考察,是爲了方便地方官員掩蓋受災的真相。

王先生:”習近平上場以來,都打破之前所謂的慣例,不再去災難現場,他們覺得自己的安全是第壹位的,可能也不想爲地方政府添亂,因爲去了以後,壹旦發生了問題不處理的話,大家都看着,幹脆就不去了,喊就喊得挺響,實際上隻是做秀,現在連做秀都懶得做了。他不來,地方上想如何掩蓋,想怎樣幹就怎樣幹,可以隨意處置,幾乎是完全不透明的。”

王先生表示,以往有災情時,不少救災活動都由民間組織自發,但由於近年民間組織受到官方打壓,今次河南發生水災,已沒有看到民間組織到來救援,在官方自顧不及的情況下,當地的民衆隻能自救,互相協助。

澳學者:習近平自視根正苗紅,不用建立親民形象

研究中國問題多年的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習近平不到災區視察,與他的出身和背景有關。

馮崇義:”江澤民還是算是技術官僚,胡錦濤和溫家寶更是,進入最高領導層後,他們有壹些壓力,要做親民形象,對他地位很重要。但習近平是屬於紅二代,或者以前說的太子黨,他是根正苗紅,他自己認爲生出來就可以當國家領導人,併不在乎別人說他什麽,所以他的做法與他的前兩任有好大的差別。

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是之江新軍之壹

馮崇義表示,河南發生的水災,已引發了民衆質疑是否人禍,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是之江新軍之壹,他認爲,習近平到西藏,而不到河南視察,也能起淡化的作用,減少民間對官方追責的壓力。

對於這次陪同習近平到西藏的官員當中,隨了必定會同行的副總理劉鶴外,還有國防部長魏鳳和。馮崇義表示,習近平在中國國內考察期間,較少帶同魏鳳和或解放軍的高層同行,他表示,與國家安全有關,因爲西藏、新疆和內蒙古,都是中國維穩的重點關鍵地區之壹,相信今次魏鳳和同行,與近年中印邊境局勢緊張有關。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