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鄭州水災網上尋親遠超官方傷亡數據 戒嚴處理屍體


2021-07-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3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河南水災重災區已轉移至鄉郊地區,但在省會鄭州,洪水仍未退去。外界最關注的,是地處鄭州繁華地段,在暴雨中被淹的京廣路隧道,隧道內仍有大量車輛,鄭州居民深信,隧道內仍有不少屍體等待處理。至於真實遇難者數字,壹般人都估計都遠超政府公布的統計。

鄭州水災後兩週,救援人員仍在市內尋找失蹤者,救援人員從京廣隧道內不斷擡出死者遺體,同時排走積水、清理汽車殘骸,現場有大批警員把守,嚴禁其他人靠近。有居民從高處拍攝現場情況。

鄭州居民 : UPS “看到沒有,隧道裏擡出來的人,看到沒有,我出來看看,壹看啊,外頭的景象慘不忍睹啊!”

鳳凰衛視記者胡玲23日下午在微博發布消息,指鄭州京廣隧道全部戒嚴,不允許途人拍攝警察、救護車和大巴。

官方週五公布最新傷亡數字,鄭州暴雨導緻超過50多人遇難。週四通報是全省33死亡,8人失蹤。但大陸社交媒體上仍湧現大量尋找鄭州失蹤者的訊息,當中還有鄭州外圍的鄉鎮,其中有壹個網站列出了多達130多名失蹤者的個人資料。

鄭州居民 : 官方壹直在掩蓋洪災的嚴重程度

鄭州居民胡先生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官方壹直在掩蓋洪災的嚴重程度,官方公布的死傷數據,根本沒有多少人相信:

胡先生: “ 京廣隧道,究竟埋了多少人,有多少人的親屬失蹤了,是否在裏面,很多人在圍觀尋找親人,有維穩力量不讓他們接近,在受災嚴重的社區,還處於封閉狀態,不容許居民回家,可能有壹些不想讓民衆知道的,因爲很多地下車庫可能淹了很多車,裏面應該是有人的,好多是出不了來的。”

網上不斷傳出消息,也有目擊者向媒體披露,暴雨最嚴重時候,很多司機和乘客都被困在隧道內,壹直等不到救援人員來施救。

學者 : 社交媒體大量訊息推翻官方數據真確性

大陸傳媒學者方老師認爲,早在政府發布消息之前,網上已流出大量現場圖片、視頻,所以就算政府公布的消息,很快被民間反駁。

方老師:“在主管機構反應過來之前,就已經有大量現場訊息、圖片、視頻流傳出去,這段時間差是實現突破報道的非常重要壹點。”

根據河南省政府最新公布的消息,截至週五中午,救援人員已緊急轉移安置近40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超過4萬4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655億元人民幣。

防疫部門表示,鄭州市傳染病疫情總體平穩,暫時未發現有疫情異常爆發。當局搶修供電供水係統,預計主城區明日全部恢復供電,後日基本恢復供水;全市通訊用戶基本恢復正常使用;食品供應保持正常。

省政府還提醒市民關注官方消息,不信謠言、不傳謠言。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3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