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軍隊接管鄭州京廣路隧道 全面戒嚴 秘密清理屍體


2021-07-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北京時間7月23日晚間,河南鄭州京廣路隧道附近,衆多遇難者家屬在街上燒紙,悼念自己的親人。據悉,當地死傷最慘重的京廣北路隧道,當天下午4點,才清理完隧道口的車輛,目前,隧道最深處還有超過3米深的積水,預計24號可以完成抽水工作。

7月23日,香港鳳凰衛視首席記者胡玲稱,該報在河南鄭州京廣隧道守候壹夜,等待拍攝隧道清淤以及遇難人數通告,還發現該隧道附近戒嚴。胡玲在微博發文說,“我們記者壹夜的守候直擊~鄭州京廣隧道全部戒嚴,不允許拍照拍攝~警察,救護車,以及大巴車......今天,怎麽也應該更新通報人數了吧~”。據悉,胡玲的這條微博引發小粉紅的攻擊,認爲“胡編亂造”,在同日上午,鳳凰衛視採訪報導鄭州京廣隧道清淤的視頻也在微博發布後不久在網上被刪除。

而不論“小粉紅”們信不信,戒嚴不讓靠近是事實。

當地民衆在網上發消息說,23日中午,有大批軍車進城,接管了京廣隧道,在現場管製人、車,不允許靠近。

網友對此紛紛議論,很多人認爲死傷情況可能十分慘重,派軍隊可以最好的掩蓋死亡真相。也有人批評,災難最嚴重需要救援的時候,軍隊不見人影,事情過後,他們反而來了。還有網友表示,京廣路隧道已成國家機密。

京廣路隧道真相浮出:當天出口被封無提示 公交車蓋黑布拖屍?

《第壹財經》:女孩抱着父親的屍體痛哭

據《第壹財經》報道,京廣隧道是鄭州市京廣路上多個隧道的統稱。貫穿鄭州南北的京廣路,僅從中原路到南叁環的壹段長度約6.5公裏的道路上,就有叁個隧道,包括從中原路到淮河路的京廣北路隧道,從政通路到南叁環的京廣南路隧道,以及淮河路隧道。

位於市中心的京廣北路隧道,途經鄭州火車站等人流、車流密集區域,也因此,這條長度約2公裏的隧道,即便是在非雨水季節,也常常會出現堵車現象,壹旦遇到下雨,京廣北路隧道的擁堵現象,就會變得更加嚴重。在此次鄭州720暴雨中,京廣北路隧道是受災較爲嚴重的壹個。

負責現場協調的鄭州市城市隧道綜合管理養護中心工作人員在接受財新記者採訪時稱,截至7月22日下午,京廣路隧道積水已造成兩人死亡,其中壹人在北段隧道路口,爲女士;另壹人在南段路口。兩人於昨日開始抽水時被打撈起來。

7月23日淩晨4點,壹位來自湖北、正在京廣路隧道執行現場打撈任務的工作人員則告訴第壹財經記者,7月22日晚上,他親手和同伴們壹起,將壹名50多歲的中年男人打撈了上來,當時,他的女兒已經在隧道邊苦苦等待了近壹天,在親眼看到自己父親已經僵硬、冰冷的屍體時,這個女孩頓時哭得撕心裂肺,“難受,真是很難受。”這位工作人員說。

目前,京廣路隧道內的積水抽排工作仍在持續,現場壹位工作人員稱,按照目前的進度,到7月23日晚上或7月24日上午,隧道內的積水有望被基本抽排完畢。

網友曝擡出屍體視頻 質疑官方不會給出真實數據

7月22日,據網傳影片顯示,壹名京廣隧道生還者楊女士講述驚魂逃生過程指,洪水當時猛壹下就衝過去了,看到水快蓋過車轱辘就開始下車,但是壹開車門,就瞬間就到了脖子,無法下車幾人就趕緊爬上車頂,等上到車頂後,水已經到腰部了。這名生還者表示,自己跳下去之後,在水裏壹直喊,抓住了隧道欄杆,然後有人將她拉上去了。楊女士說:“從開始往下面流水,整個隧道灌滿總共不到5分鍾時間。”網友感歎,多少生命成冤魂,5分鍾就算是飛人博爾特也跑不出來的。

據網上流傳疑似從京廣隧道擡出遇難者屍體的影片顯示,工作人員從隧道中擡出不止壹具屍體。但視頻中看不出是哪個出入口。網友表示:“他們會被統計進死亡名單之中嗎?”

有視頻顯示,22日晚,大量鄭州民衆圍在京廣隧道週圍,堅持壹定要看到隧道裏拖完最後壹輛車。網友表示,站着哪怕不敢吭聲,也是抗議,代表了憤怒與悲傷。

有中國網友22日晚9點左右在網絡發文披露說:“剛才去了壹下京廣南路隧道,隧道裏的水抽得差不多了,顯現出來的車也越來越多,但是車和人都沒法靠近,因爲隧道兩邊,甚至天橋上都拉着警戒線,站滿了警察。到8點,還有很多市民擁在那裏,我從旁邊過聽到了絕望的哭聲。”

還有網友在推特發布壹條微信聊天截圖,併配文指,對於今晚(22日晚)萬衆矚目的隧道真相,不可能流出視頻和圖片了,隻能看傳說了。據聊天記錄顯示,“說抽水抽着飄出來壹兩個,不知道政府怎麽處理,裏面聽說拉出來個壹家五口啊,孩子3、4歲,鼻孔都是黑的。”這則聊天記錄併未提及是否是京廣隧道,但從聊天內容來判斷,與受災地極爲相似。

有網友上傳視頻,拍攝於7月22日,河南鄭州京廣隧道打撈現場,壹位失去爸爸的孩子在痛哭,哭聲淒慘,痛入心扉。

維穩開始 軍方接管京廣路隧道 

有網友爆料官方已經開始大力維穩,影片顯示,京廣隧道週圍,已經出現大量警察暴力驅散民衆,包括失蹤親人家屬。網友怒指,被困時無人救援,維穩時鷹犬遍地。

有網友發文稱:“7月23日很多失蹤人的家屬在隴海隧道口等待,警方武力驅趕民衆。這時候人命關天時,官方還是無人性的表現!既然發生了,爲什麽還要隱藏消息?這個視頻已經在大陸被網禁了。”

還有網友拍攝到京廣路隧道已經被戒嚴的視頻,網友表示:“京廣路隧道已成國家機密,洪水的時候沒人站崗,現在人都出來了,不準民衆靠近...”

還有網友評論稱:“京廣路隧道,警察、輔警都出來維穩了,洪水來的時候,妳們在哪兒?現在是在阻攔民衆了解怎樣的真相?”

更有網友披露,當局用大巴車運送京廣路隧道遇難者屍體,而且不止壹輛:“我就在那,昨天晚上進去的大巴都裹着黑布開出來的,自己體會,而且進去的大巴少。”該網友還指,京廣路隧道的視頻圖片全部被屏蔽,有武警封路過不去。

還有網友拍攝到7月23日晚上,京廣北路隧道的情況,現場出現多輛綠色渣土車,帶頂篷,網友稱:“什麽情況懂的都懂…”疑似這些渣土車是處理現場屍體的。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3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