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民主黨向控槍步步緊逼 拜登政府與槍支暴力宣戰


2021-07-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3日,據《法廣》報道,美國司法部長週四在芝加哥(Chicago),簽署了拜登政府打擊槍支暴力的承諾。 2021年至今,美國已有近2萬5千人死於槍支,其中壹半以上屬於自殺。

據本台RFI法文網2021年7月23日週五報道,美國司法部長Merrick Garland(譯梅裏克·加蘭或賈蘭德)正式成立了壹個負責打擊州際間販運武器的新部門。隨着夏季,這壹通常容易滋生暴力季節的臨近,白宮擔心,武器造成的死亡人數自2020年初以來壹直在不斷上升。

本台RFI記者安娜·科爾佩(Anne Corpet)發自華盛頓(Washington)的消息說,美國司法部長承認,有超過4萬3千人去年死於槍支暴力,這是常年在美國上演的壹個悲劇。而且,情況仍在惡化。

美國社會用槍自殺情況嚴重

槍支暴力檔案網站(Gun Violence Archive)的統計顯示,今年初以來,已有24 709人死於火器,其中13 000多人是自殺。如果這種趨勢仍然延續,2021年的情況將比已經是極其暴力的2020年更糟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爲,去年的自殺人數增加了25%,這是自上壹世紀60年代以來的最高增幅。

美國控槍需要共和黨人支持

美國現拜登(Joe Biden )承諾,要嚴肅對待這壹問題。他簽署了政令,尤其是要懲罰不驗證客戶背景的武器銷售商,或是打擊非法槍支交易。但白宮的手段有限。

美國的專業協會常年來壹直要求加強立法,限製武器銷售。共和黨人堅決予以反對。然而,要通過這樣的法案,他們的支持必不可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6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