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司法部尋求撤銷對中國研究人員唐娟簽證欺詐的指控


2021-07-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3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司法部週四(7月22日)採取行動,以撤銷對壹名中國研究人員的所有指控。該研究人員被控在簽證申請中隱瞞了她與中國軍方的關係,以便她可以在美國工作。

這個案件是川普政府時期的司法部開展的“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的壹部分。該計劃旨在防止美國的技術被轉移至中國。

在提交給位於薩克拉門托市的加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的文件中,檢察官們要求壹名法官駁回對唐娟的簽證欺詐指控,但沒有說明理由。

審判原定週壹開始。美聯社向位於薩克拉門托市的加州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尋求置評,但尚未得到回復。

唐娟的律師告訴《薩克拉門托蜜蜂報》,他們向政府提供了駁回此案的“充分理由”。

“我們希望唐醫生能被允許自主回到女兒和丈夫身邊,” 唐娟的律師馬爾科姆·西格爾和湯姆·約翰遜在壹份聲明中說。

去年7月,美國司法部宣布對唐娟和其他叁名居住在美國的中國科學家提出指控,稱他們未如實報告自己作爲中國人民解放軍成員的身份。

檢察官們表示,唐娟計劃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工作時在2019年10月的簽證申請中謊報了自己與中國軍方的關係,幾個月後在接受聯邦調查局(FBI)面談時又撒了謊。聯邦調查局的特工人員發現了唐娟身穿軍裝的照片,併審閱了她在中國發表的指明她隸屬於中國軍方的文章。

這些特工人員表示,他們認爲唐娟在她位於戴維斯的家中接受聯邦調查局的問詢後便向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尋求庇護。他們指責該領事館窩藏了壹名已知的逃犯。據《薩克拉門托蜜蜂報》報道,她從領事館出來前去就醫後被拘留。

唐娟的律師們爭辯說,這名醫生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成員,而是以平民身份在中國的壹個軍事設施內工作過。他們表示,有關她在簽證申請上撒謊的指控哪怕成立也隻是判6個月監禁,這少於她已經在監獄和軟禁下度過的10個月。

美國地區聯邦法官約翰·門德斯此前駁回了另壹項有關唐娟向聯邦調查局撒謊的指控,原因是聯邦調查局的特工們沒有告知她有權不回答他們的問題,這侵犯了她的“米蘭達權利”。

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病導緻其原定工作的實驗室被關閉,唐娟沒能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開始有關癌症的研究。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5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