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澳天文學家測算宇宙年齡應爲110億歲


2021-07-24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996年7月24日,澳大利亞天文學家證實,宇宙併非像人們想象的那樣古老,而是比原先估計的要年輕50億年。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天文台經過對南天星雲的長期觀測證明,宇宙的年齡比人們原來估計的年輕1/3。過去天文學界普遍認爲宇宙中最老的星體的年齡在140億到160億年之間。

澳國立大學斯特羅姆羅山天文台對大麥哲倫星雲的1000萬顆星體進行了觀測,併重點觀測了已知的8000多顆脈衝星中的70顆。領導這項研究的羅傑斯教授說,根據脈衝星的年齡和它發出的脈衝信號,科學家們可以計算出它的質量,根據脈衝裏的質量和溫度,又可以計算出它的亮度。科學家們把計算出來的脈衝星亮度與觀測到的亮度進行對比,以修正由於宇宙塵吸收光線造成的觀測誤差,結果他們發現這些脈衝星的亮度比人們認爲的高出70%。羅傑斯說,這意味着這些星體比原先估計的年輕得多,根據他們的計算,宇宙的年齡應爲110億年,他說,這壹發現對於建立正確的天文模型、預測宇宙的命運具有重要意義。科學家們根據星體的質量和亮度就能計算出其內部核反應所消耗的氫的數量,從而推算出它的年齡。他們的發現證實了哈布爾·康斯坦特的推論:宇宙的年齡應爲90億到120億年。

大麥哲倫星雲裏的星團NGC1850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迪士尼第二轮大裁员 炒4000人 这一部门遭团灭
  2. 元宇宙虚拟地产泡泡破灭 歌手林俊杰惨赔91%
  3. 对决ChatGPT 马斯克震撼宣布将推出“TruthGPT”
  4. 马斯克退居第二 新全球首富是他 第三贝索斯
  5. 非洲的驴子快被中国人吃光 2年内灭绝 偷盗成灾
  6. 扎克伯格的元宇宙野心收缩 公开讲话不提及 转舵
  7.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8. 脸书再次裁员10000个工作岗位 豪赌元宇宙损失惨重
  9. 杨紫琼成为奥斯卡首位华裔影后 华人世界因此沸腾
  10. 70岁纽约华裔女子在美国 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告上法庭
  11. 三州退出ERIC选民名册系统 400万人口700万选民
  12. 礼来胰岛素价格下调70% 保险自付额35美元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7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