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警惕!香港股市成爲中國打壓科技公司的最大輸家


2021-07-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4日,據彭博社報道,在過去的12個月裏,恆生科技指數壹直在坐過山車。彭博社指出,這個壹年前成立的股指原本是讓投資者更多接觸中國網絡巨頭,但如今成了全球表現最差的主要科技股指。

週二(7月27日)該股指成立將滿壹週年,在2月份達到峰值時,漲幅達59%,但此後北京開始對該行業進行打壓,導緻市值蒸發超過5,510億美元。

彭博社報道稱,這將其漲幅拉低到隻有近6%,而 MSCI 世界信息技術指數和納斯達克 100 指數的漲幅超過 40%。該指標也落後於在岸同行:同期中國大陸Chinex創業闆指數上漲了35%。

作爲中國發展最快的產業之壹,科技公司正面臨強大的監管風險。馬雲的螞蟻集團和在納斯達克上市的滴滴全球壹杯北京當局以大膽舉措壓製。已讓全球投資者因擔心中國對數據的控製收緊而與華盛頓的關係仍然困難而逃離。

荷寶公司(Robeco Hong Kong Ltd.)的投資組合經理喬舒華·克拉博)(Joshua Crabb)對彭博社說:“人們壹直擔心中期盈利能力可能會因他們的數據變得更爲公開化而削弱,隱私成了壹個大問題,這仍然是個不利因素。”

報道援引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策略師上週在壹份報告中的分析稱,監管壓力不太可能很快消失,而是建議投資者轉向中國以外的科技公司。

如今各路分析均告誡中國科技股買家要當心。

該指標追蹤了 30 家在香港上市的最大科技公司,包括騰訊控股有限公司、阿裏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美團點評等。

美中關係日益緊張,加之華盛頓強調對美國股市挂牌的中概股進行會計審核,越來越多的中國科技公司尋求在國內和香港上市。

北京在滴滴挂牌納斯達克幾天後對其進行打壓,令衆多投資者蒙受損失。中國監管部門進而下令對欲在境外上市的公司加強審核。這些舉措令投資者紛紛遠離中國科技股。

但彭博社報道說,這併沒有阻止所有的投資人。據該報道,香港今年最受歡迎的兩隻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是追蹤科技指數的基金;今年所有此類ETF的總資產規模增加了壹倍多,達到 38 億美元,自 5 月中旬以來,產品投資步伐加快。

彭博社報道說,雖然壹些人將持續打壓造成的不確定性視爲買入機會,但其他人仍對其持續時間和下壹步可能走向何方存有疑問。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7.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8.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9.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0.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1.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2.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10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