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日本新冠藥物研發大突破 全球叁公司競爭 今年藥上市


2021-07-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6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壹家日本公司已經開始對首款每日隻需服用壹次的新冠肺炎藥片進行臨床試驗,加入到輝瑞公司(Pfizer Inc., PFE)和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 MRK)尋找該疾病治療方法的競賽中。

總部設在大阪的鹽野義製藥(Shionogi & Co., 4507.TO)稱其設計的藥片可攻擊新冠病毒。該公司曾參與開發了暢銷膽固醇藥物Crestor。該公司說,每日壹次的服藥劑量將更加方便。該公司表示,正在本月開始的試驗中測試該藥及任何副作用,試驗可能持續到明年。

鹽野義製藥比輝瑞公司和默克公司晚了幾個月,後兩家公司已經開始對新冠肺炎藥物進行中後期試驗。輝瑞公司表示,該公司每日服用兩次的藥片可能最快在今年就能投放市場。該公司正準備招募2,000多名患者,進行該抗病毒藥物與壹款作爲增強劑的抗病毒藥物聯合使用的試驗,使用安慰劑做爲對照組。

所有這叁家公司都旨在填補抗擊新冠病毒的最大空白之壹。研究表明,疫苗在預防已知的新冠病毒毒株(包括具有高度傳染性的德爾塔變異株)引發的嚴重疾病方面仍然有效果。不過,有些人不願意接種疫苗,而在那些接種了疫苗的人中也可能出現病例。

鹽野義製藥首席執行官手代木功(Isao Teshirogi)說:“我們的目標是壹種非常安全的口服復方藥,像達菲(Tamiflu),像Xofluza。”他說,鹽野義製藥的新冠藥片的目的是在患者服用後五天內中和病毒。

手代木功說,鹽野義製藥計劃在日本的試驗中招募50到100名健康的受試者。他說,今年晚些時候,可能在日本開始進行壹項更大規模的試驗,在新冠肺炎患者中將該藥與安慰劑進行比較。

手代木功表示,鹽野義製藥併不打算將其藥物試驗局限於最近診斷的患者。他說,如果該藥顯示出希望,鹽野義製藥將可能與壹家全球性製藥公司合作,在全球範圍內銷售該藥。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4.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5.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6. 美墨芬太尼危机 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支持
  7.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8.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9. 美国近期出轨事故频发 是因为火车越来越长?
  10.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1.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2.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7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