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政府整頓互聯網 以數據安全爲名 啓動6個月項目


2021-07-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6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星期壹(7月26日)宣布,將對中國互聯網行業啓動爲期6個月的專項治理行動,重點整治對數據安全的威脅和對用戶權益的侵犯等4方面的問題。

工信部在其官網發布的公告指出,該部已於上週五(7月23日)通過電視電話會議做了專項整治行動的動員部署,這項整治行動將曆時半年。

工信部的行動被視爲更大規模整肅高科技公司以及警方對個人信息使用不當行爲的行動的壹部分。當局已經對中國最大的科技公司開出過巨額的罰單或做出過其他處罰。

工信部曾在2019年11月針對侵害用戶權益的應用程式(app)展開專項整治行動,到今年6月11日,壹共檢查了117款應用程式。該部星期天(7月25日)公布了第15批需要整改的應用程式清單。

工信部的最新公告指出,這次最新的整治行動將聚焦於“擾亂市場秩序”、“侵害用戶權益”、“威脅數據安全”和“違反資源和資質管理規定”等4方面的8類問題,壹共涉及22個具體場景。

在擾亂市場秩序方面,整治行動的重點將涉及惡意遮蔽網址鏈接和幹擾其他企業產品或服務運行等問題。

在侵害用戶權益方面,將重點整治軟件啓動彈出視窗欺騙誤導用戶、強製提供個人化服務。

在威脅數據安全方面,整治行動將聚焦企業在數據收集、傳輸、儲存和對外提供等過程,未按要求採取必要管理和技術措施等問題,其中包括數據傳輸時未對敏感訊息加密以及向第叁方提供數據前未征得用戶同意等。

在違反資源和資質管理規定方面,整治重點是“黑寬屏”以及未履行網站備案手續等問題。

中國工信部的通告表示,專項整治行動的下壹步就是通過組織企業自查整改、收集核查線索、建立問題明細以及強化執法問責處置等方式,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加強協同聯動,強化廉潔自律,做好宣傳引導,形成長效機製,確保取得成效,確實提高民衆的獲得感。

中國政府正在強化針對科技巨頭的反壟斷、數據安全、財政合規等方面的執法行動。這些科技巨頭幾乎全面控製了中國的娛樂、零售等行業。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8.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9.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10.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1.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2.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3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