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河南不少堤壩因暴雨而倒塌 壹些村莊被犧牲整個淹沒


2021-07-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7日,據《法廣》報道, 河南遭遇的暴雨洪災得到了法國媒體的廣泛關注,法國世界報也特別派出其在中國的記者前往河南採訪。西蒙·特普拉特從鄭州發出的文章介紹了鄭州特大暴雨幾天後,鄭州及其週邊地區的情況。文章寫道,在河南,很多堤壩因暴雨而倒塌,道路被切斷,壹些村莊整個地被淹沒。文章援引當地人的話寫道,“犧牲這個村莊爲的是拯救其他的村莊”。

文章寫道,在河南發生有史以來的最大降雨四天後,鄭州及其郊區呈現出喜憂參半的景象:壹些街區幸免於難,主幹道已經清理幹淨,而較小的街道仍然滿是汙泥。沿着河南北部的高速公路行駛,還是要穿過數百公頃的仍然被淹沒的土地。文章說我們看不清楚黃河的河岸,甚至高架公路的某些路段仍然被淹。有時,在堤壩坍塌後或預防性放水之後,水位還繼續在上升。

在新鄉郊區的壹個村子裏,世界報記者遇見了壹對穿着短褲和拖鞋的夫婦。在這個村子裏,街道仍然被淹沒,志願者們在淹沒的街道上來來往往。這對夫婦手上提着食物和壹些東西,等着能坐上橡皮艇回到他們的公寓,給留在公寓裏的孩子們帶回去吃的東西。幸運的是,他們沒有住在壹樓。鄭州的水已經下去了,但新鄉沒有。這對夫婦說:“星期二,我們這裏的水沒過膝蓋,但星期五水都升到這裏了,現在,在我們住的樓那裏,水都到肩膀了,因爲高處的水庫放水了。”

不願透露姓名的丈夫歎息着說:“他們必須放水,否則水壩會倒塌。”在這個村子,手機移動網絡隻是在7月24日的下午才恢復。

可悲的情況

再往北,衛輝縣(音)的壹些村莊仍然被水包圍着。7月22日星期四,渭河的部分堤壩坍塌。從志願者收到併傳送到緊急救援部門的信息,可以讓人們了解到情況有多麽的悲慘!壹個信息是:“1級緊急情況,要求立即救助:壹名孕婦,宮縮已經開始。23日星期四下午3點22分,聯係人:兄弟和黨委書記。”另壹個信息是:“2級緊急情況:8個人,其中有4個孩子,2個新生兒,孩子在發燒,缺水缺食物,最緊急的,是需要水和退燒藥。”還有壹個更可悲的信息是:“我兄弟被困在二樓,我父親淹死了,他在壹樓的水中已經叁天了。水位太高,汽車無法到達。我們知道還有人要救,但是家人很痛苦,我們害怕父親的屍體在水裏呆這麽久了會腐爛。”

在其他地方,水位的上漲得到了更好的預見。星期六早上,在趙莊村,是大逃亡。水已經到了壹些人的腳上,村裏的人被要求撤離:他們的村莊將被洪水淹沒,以便給壹座有倒塌危險的大壩減輕壓力。壹位縣委員會的負責人解釋說,“犧牲這個村莊爲的是拯救其他的村莊。”總人口爲580萬的新鄉縣,共疏散了128萬人。

傷亡數字

世界報刊出的文章寫道,7月25日的最新官方傷亡數字顯示,有63人死亡,5人失蹤,但最終的死亡人數可能要高得多。由志願者更新維護的幾個數據庫已經確定,還有超過100人失蹤。鄭州的壹個隧道也是人們關注的焦點:這個隧道的長度超過兩公裏,可能有數百輛汽車被困其中,包括幾輛公共汽車。隻有靠近出口的司機才脫身了。軍隊負責清理這個隧道。隧道的入口受到警察的嚴密保護,記者們被製止接近隧道。村子裏也是如此。雖然村子裏的居民壹般還願意講話,但當局是會立即通知警察說有外國記者在場的。世界報刊出的文章最後表示,最終的死傷人數將是河南當局願意公布的數字。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607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