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減輕學生負擔 中國教育培訓機構遭監管打擊 股價暴跌


2021-07-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7日,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道,隨着中國政府將注意力轉向學生及其家長面臨的日益沉重的經濟負擔,週壹,中國監管機構禁止校外培訓機構盈利,此舉導緻其股價暴跌,壹度火爆的中國教育行業市值蒸發數百億美元。

在要求所有提供課外輔導的公司注冊爲非營利組織後,中國壹些最大的上市教育公司價值大幅縮水,投資者紛紛抛售。

新規還將限製新的外國投資,外國投資壹度是這些公司籌集資金的重要途徑。這是中國控製科技行業的壹係列措施中的最新舉措,這對中國大公司的股票造成了衝擊,涉及領域廣至網約車服務和音樂版權服務。監管機構表示,他們正在解決隱私、網絡安全和反壟斷問題,將打擊目標對準中國蓬勃發展的互聯網行業。

提供在線課程和備考課程的新東方在線表示,預計這些規定將對業務“產生重大不利影響”。週壹,它的股價下跌了33%。其他幾家在香港上市的教育公司,包括新東方教育科技和思考樂教育集團,以及在美國上市的高途在線和好未來,也發布了類似聲明。好未來股價週五下跌71%,而高途在線下跌63%。

多年來,中國的民營教育行業壹直是對全球投資者最具吸引力的領域之壹。投資者向上市公司投入了數十億美元,這些公司承諾利用數十萬家庭爲通過教育爭取更好機會的努力而盈利。到週壹晚上,在亞洲,這些資金當中很大壹部分已經消失了。

在中國,許多中產階級家庭支付課外補習費用,幫助他們的孩子在決定未來的全國考試中獲得優勢。上週,國家最高行政機構發布了壹份針對該行業的《意見》,概述了其“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計劃。

分析師們迅速調整了對該行業前景的評估。高盛(goldman sachs)等華爾街銀行對該行業的估值壹度超過1000億美元。週壹,該銀行的分析師估計,未來幾年它的價值將跌至240億美元。

這壹消息在中國股市引起了反響。上證綜合指數收盤時下跌2.3%,香港恆生指數下跌4.1%。

另外,監管機構在週末下令中國科技集團騰訊終止與唱片公司的所有獨家音樂版權協議,併對其罰款50萬元,稱其存在不公平行爲。在週壹的盤前交易中,在美國交易的騰訊音樂股價跌幅超過13%。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01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