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至少十年 “大午案”快速庭審將收尾 律師團歎緩刑難


2021-07-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7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2021年7月26日是大午案庭審第十二天,公訴機關舉示了“非法吸收公衆存款罪”的指控證據,目前僅僅剩下全案指控的法庭辯論、被告人最後陳述程序尚未完成。辯護團隊估計,此次審判未必樂觀,很難再像2003年時獲得緩刑。

大午案法律團隊25日發文稱,目前已完成尋釁滋事罪、妨害公務罪、聚衆衝擊國家機關罪、破壞生產經營罪、強迫交易罪、詐騙罪、非法採礦罪、非法佔用農用地罪共八項指控的法庭調查。

針對辯護律師反復提交的證人出庭作證、調取新證據、排除非法證據、重新鑑定、現場勘驗、取保候審申請等要求,合議庭要麽不回應,要麽直接駁回。孫大午次子孫福碩在庭審中哀歎:“其實我們都知道,這個案件不管律師們辯護得有多麽精彩,我們這些人該怎麽判就怎麽判。”

大多數罪名不成立,可能會判至少十年

孫大午的律師團隊表示,通過對被告人的發問和舉證質證,本案大多數指控併不成立。

比如,叁起“尋釁滋事罪”的所謂“被害人”對矛盾激化有主要責任;“聚衆衝擊國家機關罪”實爲民衆和平請願,以回應徐水區公安過度執法、插手土地糾紛;“破壞生產經營”與“強迫交易罪”,對被告人與所謂的被害人行爲併未採用同壹法定標準定性;大午集團的採礦行爲得到當地政府力挺,併不是非法等等。

關於備受矚目的“非法吸收公衆存款罪”,公訴機關於7月26日舉示57箱工資憑證、90箱借款憑證、23本賬本、12箱記賬憑證、32套財務報表、68冊大午集團工作總結,指控孫大午等人累計向20362名參與人吸收借款本金合計約67億元,未返還借款本金10多億元。但是,這159箱重要書證全都沒有移送法庭、沒有提供給辯護人查閱復製。如果罪成,孫大午等被告人可能會被判刑十年以上。

孫大午的律師張磊18日曾在辯護詞中說,他切實感受到什麽叫做“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良善的法的精神應當將公民權利放在首位。

“徐水區公安局的大門口寫的是‘爲人民服務’,徐水區公安局的公務員是人民的公仆,它不是官老爺的衙門。我們人民,不需要十分小心翼翼的行使自己的權利……”張磊說,“主張公民權利無罪、行使憲法權利無罪,孫福碩、孫大午以及本案所有的被告人都無罪!”

連續多日疲勞庭審

此外,庭審簡報中記錄道,年滿68歲的孫大午此前挺過了“生不如死”的監視居住,現在又被連續數日高強度的庭審折磨得疲憊不堪。其他被告人因年老體弱、長期羁押,精神與身體狀態糟糕,早就疲於應對。

孫大午當庭提出“希望能寬鬆壹點、從容壹點,週六休息壹日再繼續庭審”,但被拒絕。合議庭稱,“辯護人若有需要,120急救車就在門外。”

7月27日,“大午案”將正式進入法庭辯論程序,庭審已接近尾聲。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薛小山華盛頓報道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4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