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東京奧運台灣奪下首枚金牌 郭婞淳抓舉破奧運記錄


2021-07-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8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台灣阿美族女運動員郭婞淳星期二(7月27日)在東京奧運會舉重女子59公斤級比賽中,不負衆望,以雄厚的實力,爲台灣奪得本屆奧運首枚金牌。

根據台灣中央社的報道,在台灣台東縣家中守在電視機前觀看比賽的郭婞淳的母親和親友,看到郭婞淳奪金的高光時刻,全都欣喜若狂,馬上在家門口燃放鞭炮慶祝。郭婞淳的母親表示,非常開心,恭喜女兒終於完成多年的願望,她也萬分感謝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有“舉重女神”之稱的郭婞淳本來就是女子5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她2016年在裏約奧運上奪得女子58公斤級比賽的銅牌。同年底,國際舉重聯合會(iwf)採用新量級製後,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比賽中壹直所向披靡。她在2019年世錦賽上就曾打破挺舉和總成績的世界紀錄,今年4月在亞錦賽中她也曾改寫抓舉記錄。奧運金牌是郭婞淳在世界大賽中獨缺的桂冠,而在東京奧運上,她終於夢想成真,也爲台灣奪得本屆奧運的首枚金牌。

根據多家媒體的報道,郭婞淳在星期二的比賽中,抓舉第壹次試舉就從100公斤開始,第壹舉成功,比賽場館就想起壹片掌聲;第二次試舉103公斤雖然失敗,但她第叁次試舉順利完成,此時對比其他參賽對手,她在抓舉上已經擁有7公斤的優勢。

挺舉是郭婞淳的強項,她的第壹舉重量本來是130公斤,比後來奪得銅牌的日本選手安藤美希子多出10公斤。但是爲了保險起見,她將第壹次試舉的重量從130公斤下修到125公斤,結果壹舉成功,此時金牌已經落袋。她後來又成功舉起133公斤,雖然挑戰140公斤未獲成功,金牌入袋已經毫無懸念。

土庫曼斯坦的選手古裏耶娃(polina guryeva)以總成績217公斤奪得銀牌;而東道主選手安藤美希子以總成績214公斤獲得銅牌,這也是日本選手在本屆奧運舉重比賽中奪得的首面獎牌。

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奪金之後,蔡英文總統透過instagram發文,感謝她爲台灣拿下東京奧運第壹金。蔡英文在恭喜郭婞淳的同時還表示,上次裏約奧運沒實現的目標,這次東京奧運做到了!“我們都以妳爲榮!台灣人永遠會記住這壹天!”

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向郭婞淳奪金表示祝賀。賴清德說,郭婞淳已經累積亞運、亞錦賽、世錦賽、世大運的金牌,如今再添奧運金牌,完成金滿貫的驚人佳績。他讚賞郭婞淳不斷超越自己,“世界第壹的風景,壹定是無可比擬的美麗。”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透過臉書,感謝教練和全體隊員的努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女子實在金厲害,讓我們繼續爲台灣選手加油”。

台灣目前在東京奧運的總成績是1金、2銀、2銅,以總共5塊獎牌在獎牌榜上排名第11。在過去四屆奧運上,台灣運動員都曾在比賽中奪得金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2.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3.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4.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5.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6. 索罗斯:习近平无法终身执政 普京或面临政变
  7. 刘文正经纪人改口:人还活著 二姨也证实没有死
  8. 中国式相亲公园惊现北美 大批华人父母为儿女操碎心
  9. 乌克兰请求西方输送一重型武器 可能改变战争走向
  10. 美国摇滚乐传奇“猫王”的独生女突然去世 享年54岁
  11. 杨紫琼获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从港打星到好莱坞影后
  12. 罗纳尔多两亿欧元签约沙特纳赛尔足球俱乐部 金色流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09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