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最新研究:科興疫苗抗體半年後大幅降低 需第叁針


2021-07-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7日,據《自由時報》報道,中國壹份最新研究指出,人體在施打完第二劑科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之後產生的防護力,大約在6個月以後,就會消退至防疫門檻之下;不過報告也指出,在追加施打第叁劑之後,抗體能顯著增長。

《路透》報導,研究人員發現,第壹劑與第二劑施打間隔爲2週的受試者,他們在半年以後體內殘存抗體仍高於可偵測水準的佔比僅有16.9%,而施打間隔爲4週的受試者,則有35.2%的比例。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併不清楚抗體衰退現象對疫苗的效力會造成何種影響,因爲科學家們無法確定抗體濃度要達到多少,才能對武漢肺炎免疫。

報告另外指出,受試者在追加第叁劑後,體內的抗體在接種完的28天後可比隻施打兩劑還多出3到5倍。

這份研究報告是由江蘇省疾管單位的研究人員聯合科興公司,以及中國其它機構所貢獻。數據來源爲18至59歲的成年人的血液樣本,研究分兩組進行,每組人數均在50人以上。報告尚未經過同侪評審。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6月2日將科興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授權名單,但根據研究數據,此款疫苗的防護力僅有51%,勉強符合WHO要求的50%最低標準。

截至6月底,科興公司已向全球出貨約10億劑疫苗,巴西、印尼、智利以及中國本身爲主要使用國。

印尼與泰國日前宣佈,爲了防患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株,將爲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民衆補加施打莫德納(Moderna)或是輝瑞(Pfizer)/BNT疫苗,土耳其也已在著手進行類似政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0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