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台灣舉重選手郭婞淳奪金後“併沒有很開心” 想再拼壹屆


2021-07-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8日,據《BBC News》報道,台灣舉重選手郭婞淳,今天在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量級,以破奧運會紀錄的挺舉133公斤,抓舉103公斤,總計236公斤的成績,爲中華台北隊拿下本屆奧運會首面金牌。這也是郭婞淳參與叁次奧運會以來,拿下的首面金牌。

郭婞淳奧運奪金消息在台灣引發熱議。雖然在參賽前她早已被媒體視爲該項比賽的奪金大熱門,但台灣各界仍對她的最終奪冠感到十分興奮。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社交媒體instragm發文,慶賀郭婞淳爲台灣拿下東京奧運第壹金:“這分試圖超越自己、突破極限的‘婞念’,實在讓我們動容……我們都以妳爲榮!台灣人永遠會記住這壹天!”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在第壹時間發文祝賀郭婞淳的成就,她遠在台灣東部的家人,也在家門外施放鞭炮(煙火)慶祝。

東奧開賽至今,台灣累計有1面金牌,2面銀牌及1面銅牌,是台灣曆屆奧運會以來,成績頗佳的壹次。

奪金後“併沒有很開心”

郭婞淳在賽後接受台媒訪問時表示,確定金牌後,當下沒有很開心,“因爲覺得成績有點低。”她笑着說,“我壹直想到141公斤,很想要有成績去拿到這塊牌,可能是想要我再拚壹屆吧!”

在訪問中,郭婞淳透露,之前就有聽到希望她能再拚壹屆奧運的聲音,自己心中原本有些糾結,但今天的結果可能也是冥冥中注定,希望她未來能再戰奧運,突破世界紀錄:“沒舉起來就想說,不行,壹定要有個完美成績。”

領獎後,郭婞淳笑着說在台上領獎落淚時的心情。“其實我很激動,準備領獎牌時整個人都在發抖。”

1993年出生的郭婞淳已經是第叁次參加奧運會,此前她分別在2012年倫敦奧運獲得第六名、2016年裏約奧運獲得銅牌。

之後,她在國際賽事屢創佳績,逐漸攀上職業生涯頂峰。

2017年台北世大運,郭婞淳創下58公斤級挺舉142公斤的世界紀錄併奪得金牌後,之後又在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會上奪得金牌。

她目前擁有女子59公斤級抓舉110公斤、挺舉140公斤和總合247公斤的叁項世界紀錄,被譽爲“舉重女神”。

出身貧困的奧運冠軍

根據台媒報導,來自台灣東部阿美族原住民社區的郭婞淳出身貧困。她告訴台媒天下雜志,自小在單親家庭中長大,沒有見過親生父親,也因此常被鄰居同學嘲笑。她說,母親因爲要在外工作,自己由外婆扶養長大,小時候全家在不同親戚家居住,印象中有壹次,因爲繳不出房貸,舉家連夜搬到工地居住。

在台東就讀中學時,郭婞淳加入了田徑及籃球隊,之後專攻舉重,現在就讀台北輔仁大學體育係。

赴東京參賽前夕,郭婞淳接受媒體訪問時稱,她的運動生涯中,隻缺奧運金牌這壹塊,她要面對的對手隻有她自己,如今她的夢想成真。

台灣第六塊奧運金牌

郭婞淳今日在東奧摘金,是台灣在奧運史上奪得的第29面獎牌以及第6面金牌,她也成爲台灣第5位奧運金牌選手。

2004年希臘雅典奧運,陳詩欣、朱木炎在跆拳道爲台灣首次拿下頭兩面奧運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陳葦绫在女子舉重48公斤級拿下銅牌,但之後該屆銀牌、金牌選手,數年之後先後因爲藥檢未過,經裁定後由陳葦绫遞補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許淑淨在女子舉重53公斤級拿下銀牌,當年的金牌得主也因之後使用禁藥,讓許淑淨遞補金牌。2016年,許淑淨再次於裏約奧運奪金。

可以觀察的是,女子舉重逐漸成爲台灣在奧運會上的重點項目。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2.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3.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4.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5.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6. 索罗斯:习近平无法终身执政 普京或面临政变
  7. 刘文正经纪人改口:人还活著 二姨也证实没有死
  8. 中国式相亲公园惊现北美 大批华人父母为儿女操碎心
  9. 乌克兰请求西方输送一重型武器 可能改变战争走向
  10. 美国摇滚乐传奇“猫王”的独生女突然去世 享年54岁
  11. 杨紫琼获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从港打星到好莱坞影后
  12. 罗纳尔多两亿欧元签约沙特纳赛尔足球俱乐部 金色流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5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