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至少壹名中國公民受傷 巴基斯坦卡拉奇再發中國人遇襲事件


2021-07-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8日,據《法廣》報道, 巴基斯坦再發生針對中國人的武裝攻擊事件。據法新社引述該國警方說,今天7月28日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大城市卡拉奇發生的武裝襲擊中,至少有壹名中國公民受傷。

當時兩名騎摩托車的槍手向壹輛載有當地工廠兩名中國工人的汽車開槍,其中壹人手臂受傷。

卡拉奇南區的警長裏亞茲(Javed Akbar Riaz)告訴法新社:幸運的是這名中國人沒有被擊中任何重要器官,他的情況穩定。

這次襲擊的兩週前,有9名中國人在壹起針對中國人的襲擊中喪生,當時壹輛載有中國工程師、測量員和機械維修人員的巴士遭到襲擊。這些中國人正在該國西北部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建造達蘇水壩。

巴基斯坦當局最初說這是壹起事故,之後承認在現場發現了爆炸物的痕迹,但暫時沒有提供進壹步的細節。

中國官媒最近的報道譴責維吾爾族武裝分子或巴基斯坦塔利班是那次襲擊的幕後黑手。

法新社說,中國在巴基斯坦資助的項目經常引起強烈不滿,特別是在分離主義團體中,他們認爲當地居民沒有從這些項目中受益,因爲大部分工作都由中國勞工擔任。

今年4月,巴基斯坦塔利班(Tehreek-e-Taliban Pakistan(TTP))聲稱對該國俾路支省首府奎達壹家豪華酒店的自殺式襲擊負責,當時中國大使正在那裏,但他沒有受傷。

法新社說,近年來,北京在巴基斯坦投資了數十億美元。而在該國從事各種基礎設施項目的中國員工的安全問題,壹直受到北京關注。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44605